竞技风暴

特写:武术小演员为CUBA添彩 的哥也想看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6日下午,在第七届CUBA联赛东北区河北工程学院对中国民用航空学院的半决赛中,记者采访到参加CUBA演出的武术小演员吉祥,了解了他参加CUBA演出的感受。

  这位11岁的小演员在“舞台”上的表演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娴熟连贯的动作中透露出中华武术的刚劲有力,让球迷们心中的激情之火燃烧的更加强烈。而在采访中记者发
现吉祥在台下是一个很文静的男孩,与台上那个生龙活虎的吉祥简直判若两人。记者问他在CUBA赛场上表演紧不紧张时,他小声回答说,不紧张,以前也在很多生人面前表演过,没想到这里的哥哥姐姐这么喜欢我的表演。记者询问了他在学校—泰安神州武校的学习情况,他说,他们的学校挺重视文化教育的,上午上文化课,下午训练,他的文化课也很优秀。当记者问及CUBA时,他回答说,他不是很熟悉,老师告诉他们,在这里的哥哥姐姐们都是打篮球很厉害的,而且学习都很好。

  最后,记者问他以后学不学打篮球时,他毫不犹豫的说:“学,我也要像他们一样打的那么好。”

  3月26日下午1点30分,从第七届CUBA东北赛区承办单位山东农业大学校本部赶往新校区体育馆采访的记者一上车,“的哥”就问:“小伙子,看CUBA球赛要不要票?”

  年近40岁的王师傅,干“的哥”已经8年了。去年,CBA山东金斯盾男篮主场在山东农大时,王师傅只要一有空,就去农大新馆现场观看篮球比赛。当听到记者说这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分区赛主场在山东农大时,他便向记者打听起有关这届CUBA来。

  记者开心地和他聊开了。“我不太清楚新校区体育馆的情况,校本部体育馆是要票才能看球赛的。而且每场球赛的票,组织单位都已经提前发给学校学生和部分热心的球迷了,想搞到票是很难的!”

  “那,票要钱才能拿到吗?”王司机很关心地问。

  “不要,听说票都是免费发给学生和球迷的。你是不是也很想去看比赛呀?”

  “恩,谁不想啊!那么好的机会,比赛就在农大呀。”

  时间过了20分钟,车到农大新校门口。记者下车后,想叫上王师傅和他一起走,到球馆看即将开始的中国民航男篮对阵河北工程学院对的比赛时,见王师傅的手机响了,“爸爸,还不回家吃饭呀!快下午2点了。”无奈记者也只好打消那念头了。

  (CUBA校园记者:徐凯 张竹芳 陈吉华 房强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