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笑谈20米外超级远投 热火提前夺冠奥胖不屑一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5:10 新浪体育
韦德笑谈20米外超级远投热火提前夺冠奥胖不屑一顾
韦德发飙点燃热火(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上午,NBA目前东西部两支榜首球队上演激情大战,热火主场125-115力克太阳,超越对手夺回全联盟第一的位置,同时提前12场夺得了东南分区的冠军。

  韦德成为热队今天的英雄,他不仅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还用一记65英尺(约19.8米,NBA球场长度为28.65米)开外的超级三分结束了第三节,带领热队打出他们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分。

  韦德的那次进球整个过程堪称完美,他先是突然杀出,在罚球线附近将对方斯塔德迈尔的跳投一巴掌封盖下来,此时第三节仅剩大约3秒时间,韦德落地后跑了
一步,抓到落下的球后没有犹豫,直接将球向篮圈扔出去,结果球竟然分毫不差地空心飞进篮圈,热队凭借这个球以94-82领先进入第四节。

  “我出手的刹那感觉真的很好,”韦德赛后说,“不过球飞进篮圈时还是让我感到有些惊讶。”

  热队主场16连胜,他们自99-00赛季以来首次夺得分区冠军。

  “能赢得什么总是好事,”全场贡献35分9助攻7篮板的韦德谈到锁定分区冠军时说,“去年我们感觉我们什么也没有赢到,今年我们在还有很多场比赛的情况下就提前夺得了分区冠军,这种感觉很好。”

  此前因伤缺席了赛前训练的韦德第四节再也没有得分,不过热队也不用他来得分了,奥尼尔和杜灵接过了此后的得分任务。奥尼尔第四节拿下12分,全场得到25分8篮板,埃迪-琼斯添上23分,杜灵第四节得到他全场12分中的10分。

  热队赛后并没有为夺得分区冠军而庆祝,他们在比赛结束时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经夺得冠军,因为他们瞄准的是更高的目标。“除了最大的那个冠军,其他的冠军对于我来说都毫无意义,我只想正确地完成我们与总冠军的约定,我只想完美地完成我们与总冠军的约定。”奥尼尔说。

  热队开场就打出22-4的高潮,太阳队前11投竟然10次偏出,而双方本赛季首次对阵时太阳队首节就砍下40分,最终122-107取得胜利。“我想我们今天第一节就打好了比赛,这是我们一整个赛季以来防守最出色的一节。”热火主帅斯坦-范甘迪说,“接着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又通过自己的进攻扩大了优势。”

  “我们今天开场进入状态太慢了,这使得我们花费了太多的力气去往回追赶,”纳什失望地说,“他们的三分球和韦德的得分能力让我们很难应付,这是一场类似季后赛的比赛,我们知道他们也许就是东部的夺冠球队,因此如果我们能打到总决赛,我们将有机会在总决赛中碰上他们。”

  理查德森为太阳队得到26分,斯塔德迈尔25分,纳什19分14助攻,太阳队连续10场客场比赛首次输球。

  “如果我说这只是82场比赛中的一场普通比赛,那我是在说谎,”理查德森说,“每个人都知道这场比赛和尊严有关,我们希望证明自己能和他们较量,特别是在赛季末段。”

  “我们没能打出足够的防守,”太阳队主帅德安东尼说,“我想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得了足够多的分数,但我们没能阻挡他们的得分,让他们不断命中目标,韦德更是热得发烫。”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