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透露冻结小皇帝秘诀 范甘迪赞火箭替补效率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火箭队主场99-80大胜骑士队,取得两连胜。麦蒂面对“小皇帝”詹姆斯的挑战发挥出了球星的风范,砍下31分5助攻,狠狠地教训了小皇帝和骑士队。

  本赛季双方首次交手麦蒂就砍下34分,当时詹姆斯上半场就因伤提前退场,因此这一场詹姆斯本来希望好好回敬一下麦蒂和火箭队,不过他最终未能如愿。

  “我想击败他,他也想击败我。”麦蒂说,“今晚我可以看到他脸上的沮丧,我赛后和他谈过,我告诉他:‘不要沮丧,带领你的球队杀入季后赛吧’。”

  火箭主帅范甘迪则不认同麦蒂的说法:“我从未看到詹姆斯沮丧过,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晚上,他可以一场比赛20投3中,但下一场他就会砍下56分,我不知道谁会成为下一个遭遇这种遭遇的球队,但我可不希望是自己。”

  麦蒂第二节砍下8分,带领火箭打出一个15-2的高潮,火箭队从此控制了比赛,麦蒂今天在罚球线上9罚9中。“过去5到6场比赛,我的投篮感觉很糟,”麦蒂说,“为了走出这种困境,我必须更多地走上罚球线,我必须更凶狠地冲向篮圈。”

  除了进攻,麦蒂的贡献还在于在防守端防住了詹姆斯。“我对麦蒂一整个赛季来在防守端的表现感到满意,”范甘迪说。

  “麦蒂今天站出来迎接挑战,”巴里说,“我想他今天很好地压制了詹姆斯,和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一样好,我想他在防守上已经变得更好了。”

  姚明谈到对詹姆斯的防守时表示:“我们今天干得不错,在防守詹姆斯时我们做到了彼此帮助。我们让麦蒂去和詹姆斯对位,然后再用另一个人去包夹他,防好他们的挡拆。”

  姚明认为防守是火箭今天取胜的关键:“我们迫使他们的其他球员去投篮,此外我们需要及时回防,我想我们做到了,我们的半场防守也很出色。我们的传球很快速,我们的出色防守则使我们得以在攻防转换中得到许多分数。”

  火箭队替补后卫麦克-詹姆斯第四节拿下自己今天15分中的13分,带领火箭打出一波12-0的攻击波打灭了对手的反击势头。

  “突然之间我便进入了节奏,”麦克-詹姆斯赛后说,“我们在防守端终结了对手,在进攻端就能打出快攻,我只想自己在进攻端变得更加凶狠。”

  范甘迪赛后赞扬了火箭队替补阵容的贡献:“上半场我们的第一套阵容有些挣扎,但下半场我们的替补阵容打得更有效率,表现也更好。我现在更关心我们的传球,我们的助攻有所下降,而且有一些进攻运球太多了。”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