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黄蜂士气低火箭有望三连胜 姚明战难缠中锋盼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击败了全联盟老大热火,火箭队似乎像打开了天窗,顺风顺水地99-80主场大胜“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带领的骑士队。麦蒂好像走出了最近的“投篮荒”,而麦蒂手感的恢复来得正是时候,因为火箭队将踏上四场客场之旅。北京时间3月26日上午9点,火箭队(41胜27负)客场挑战黄蜂(15胜52负),如果三连胜,火箭队将向季后赛继续走近。

  麦蒂继续走出投篮荒

  麦蒂显示了一些走出最近投篮糟的泥潭的迹象,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麦蒂的场均命中率只有30.4%,场均得分20.4分,比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低了5分。火箭队接连输给凯尔特人和森林狼,就与麦蒂糟糕的投篮有很大的关系。但是今天麦蒂全场21投11中,砍下31分,恢复了两届得分王的本色。在这场比赛中,麦蒂不断往内线攻击,而不是在外围跳投来考验命中率,这样就提高了自己的准确性。

  麦蒂如果能保持自己的上升态势,火箭队将提升赢球的机会。麦蒂在本赛季主场82-77击败黄蜂的比赛中27投13中,攻下33分,另外还有8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居功至伟。

  火箭队最近的状态不错,最近9场比赛赢了7场。“我们找到了节奏感。”今天替补出场得到15分的替补控球后卫麦克-詹姆斯说,“突然之间,一切开始流畅起来。”

  火箭队将在接下来四场比赛中连续客场作战,对手分别是黄蜂、马刺、爵士和开拓者,这也是一个相当关键的客场之旅。如果能有不错的战绩,将为自己最后敲定季后赛席位增加厚重的砝码。目前火箭队在西部联盟排名第六,落后老五国王队仅仅半场。火箭队现在在客场的战绩不错,最近7个客场赢了5个。

  黄蜂士气低落

  黄蜂队现在不但排名低,而且最近的状态糟糕,他们在最近9场比赛中输了7场,其中昨天102-107不敌森林狼,中锋马格洛伊尔为黄蜂添上了20分17个篮板,但是黄蜂一度落后20分之多。黄蜂虽然有7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但是他们的防守太烂了,他们最近3场比赛平均每场丢了107.7分,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8.2%。

  “我觉得我们现在全队的防守实在太差了。”马格洛伊尔说,“我们互不信任,总是不能互相支持。”

  姚明遇到难缠中锋

  火箭队在最近12次同黄蜂的比赛中赢得9场胜利,而且其中有一个五连胜,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姚明在最近2场比赛的发挥平平,对阵热火,他一直陷入犯规麻烦之中,只得12分9个篮板,今天面对骑士,姚明也只有13分8个篮板的发挥。不过火箭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姚明上次对阵黄蜂,在对方的主力中锋马格洛伊尔因伤缺席的情况下,拿下两双(12分13个篮板),但是对方的中锋P.J.布朗比他更抢眼,得到17分10个篮板。

  明天的比赛姚明将遭遇3月16日伤愈复出以来表现逐渐提高的马格洛伊尔,在内线的争夺不会轻松,马格洛伊尔也是公认的出色中锋之一。姚明将力争走出最近的进攻低潮。火箭队主场打黄蜂时赢得并不轻松,尽管黄蜂当时的主力拜伦-戴维斯和马格洛伊尔都缺席,但几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纷纷发威,迪考23分10次助攻,奈龙和布朗各得17分。火箭必须要当心对方奇兵的突袭。

  火箭队的后卫韦斯利再次面对旧主,上次他8投2中仅拿6分。火箭也再次遇到纳赫巴,他上一次1分未得。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