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费城三月天是晴朗的天 76人球迷开始享受胜利之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当76人在下半场末段领先23分时,第一联合中心球馆里一片沸腾,欣喜若狂的费城球迷全部站立起来欢呼。面对总冠军活塞,76人的摧枯拉朽无法不让人激动和振奋。一次暂停结束,艾弗森快乐地唱着《开始不喜欢它》,张开双臂,欢快地飞向球场……

  开始喜欢费城吧!本赛季以来,磕磕绊绊的76人让费城上空布满乌云,韦伯的“突然空降”让球迷嘘声不断,这支老牌强队面临打不进季后赛的危险。但进入三月以来,费城
的球迷开始喜欢上76人,他们在最近10场比赛6胜4负,最近6场比赛4胜2负,尤其是艾弗森、韦伯以及球队表现出来的崭新面貌,再次焕发了费城人的热情。

  艾弗森就是76人守护神

  活塞主教练老布朗因为养病没有指挥当地时间周三的这场比赛,是艾弗森的惟一遗憾,不然他率领76人107比84大败活塞的喜悦会更大些。想在与自己恩怨相处了六个赛季的布朗面前卖力表现,一直是艾弗森最近两个赛季的心愿。

  球迷们都能感受到当晚艾弗森迸发的斗志和强大的火力。上周六,在76人主场88比94败给公牛的比赛中,发挥不佳的艾弗森与裁判发生激烈争执,事后被罚款一万美元。艾弗森认罚,不再做出口舌上的回应,但在四天之后,他把怒火发泄在卫冕冠军的身上。

  这场比赛一开始,76人前8次投篮全部命中,前10次投篮中了9个,第一节就领先对手14分。而“答案”从开始就展现出他的最好状态,几乎在每一个可能的环节帮助球队,他的得分、准确的传球、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出人意料的断球,都让费城球迷醉心不已。

  最终,艾弗森26投15中,砍下39分10次助攻5次抢断,把活塞最擅长的防线冲得七零八落,让76人轻松地完胜对手,以33胜34负的战绩名列东部第八,比第七的步行者只差一场。季后赛的大门,还完全向费城敞开着,而艾弗森就是球队的守护神,这个目前以场均30.5分继续领先得分榜的小个子在打败活塞后,骄傲地表示如果他不是左手拇指里有碎骨,他还能够打得更好。

  艾弗森的无私也帮助队友们超水平发挥,全队共有五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新人安德烈·伊古德拉更是打出10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职业生涯第一个三双。“如果没有阿伦的帮助,我不可能打出这么好的比赛。”伊古德拉感激地说。

  每一个人都应该感激艾弗森,包括韦伯。

  自信笑容回到韦伯脸上

  第三节中段,卫冕冠军打出一波17比6的反攻高潮,把比分差距缩小到55比66,逼迫76人主教练奥布莱恩叫一个暂停。然后,韦伯站了出来,接连两个跳投把比分差距拉大到15分,活塞再也无力回天。这场比赛,轻松自如的韦伯19投9中,砍下19分。

  来自主场的嘘声不再包围着他,这让来费城一个月的韦伯十分欣慰。他认为,自己能够挺过那段最艰难的时间,得益于自己心态的调整。“开始,我不适应76人的体系是因为我之前是为一支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打球,但现在却是为竞争季后赛名额的球队打球,两个队的打法非常不一样。”12年老兵韦伯坦白地说,“K·G(加内特)和我都曾经为自己是个20(分)、10(篮板)、5(助攻)的家伙感到自豪,但是在来到费城之后,我发现和以前不一样了。”

  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他的技术统计全面下降。至今,韦伯已经为76人打了12场比赛,场均拿下14.5分7.4个篮板3.1次助攻,出手16.0次,平均上场时间是31.9分钟,而他本赛季之前在国王是平均每场能够打36.3分钟,场均砍下21.3分9.7个篮板5.5次助攻,每场出手19.9次。这个不小的差距让韦伯一时难以接受,ESPN评论员格雷格·安东尼分析说,“对于一个在过去体系里打了很长时间的家伙来说,现在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非常困难。”

  刚加入76人时,韦伯说这是艾弗森的,但是,“最初一段时间,我认为自己手上需要有皮球,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应该让我来发起进攻。”韦伯描述自己曾经的心态。随后,被失望与沮丧侵袭的韦伯听到了嘘声,费城也亮起了红灯,很多人批评这桩交易的失败。但韦伯没有被嘘声打倒,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痛苦思考后,他真正地接受自己二号人物的角色。因为在费城,艾弗森永远都是老大,无可更改。

  而在这个磨合的过程中,76人也逐渐意识到韦伯的价值,在打半场进攻的时候,76人以前是完全依靠艾弗森的突破渗透,但现在他们也更多地把球交给韦伯,让他来打。上周打骑士,艾弗森传球给韦伯,然后利用后者的掩护溜到场角位置,接到韦伯的分球后三分命中,完成一次极为流畅的进攻配合。还有一次,艾弗森接到韦伯传球后轻松上篮。“克里斯来这里之前,阿伦是不会得到这些机会的。”奥布莱恩说。

  无论是艾弗森还是韦伯,现在都坚持认为他们都能够很好地合作。艾弗森说,“与克里斯打球并不困难,我知道自己还有一些地方需要适应,但是我相信会变得越来越好。”韦伯一样的口吻,而且很谦卑,“我们都在成长的过程中,和AI(艾弗森)打球并不难。我不会和他争老大,我们不会有摩擦,他也需要我在这里。”

  只要他们说得是真的,费城的天空就不会灰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