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防守失灵铤而走险挨批 湖人终后悔失去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上午,湖人队将客场挑战近来不可阻挡的掘金队,只剩15场比赛的湖人已经落后掘金队4场半,如果这场比赛再输掉,他们冲击季后赛的一丝微弱希望也将基本破灭。

  科比仍是湖人队的唯一依靠,但随着湖人队防守实力的下降,科比本人也受到了影响。这位过去五个赛季均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的球星最近的防守表现却直线下降,如无意外
将在六年来首次无缘最佳防守阵容。

  单看过去两场比赛,与科比对位的球员的得分便可以说明一切,超音速替补后卫穆雷在科比面前砍下25分,爵士队的基里塞克也在他面前得到22分。

  在失败的压力下渐渐变得浮躁的科比越来越多地直接扑向球,而不是移动自己的脚步来进行防守。更致命的是他往往铤而走险地冒险伸手去断球,但却无法像以往那样得手。

  “他只是摇摇头,或者说自己只是想将球断下来,”湖人主帅汉布伦说,“但他应该知道有些时候值得赌博,有些时候不该赌博。”

  科比的赌博没有得到多少回报,本赛季他的场均抢断只有1.32次,远远低于上赛季的1.75次和02-03赛季的2.21次。

  上一场对阵爵士队时,科比上半场就得到25分,但他的防守对象基里塞克也得到14分,而此前基里塞克场均才得到8.3分。

  不过科比拒绝承认是自己一个人的防守出了问题,“这永远不是一对一的比赛,特别是对阵爵士队这样的球队时,”科比说,“他们有人做掩护,有人配合挡拆,我们的其他球员必须学会如何读懂对方接下来的行动才行。”

  看着湖人队的防守沦为二流水平,主帅汉布伦甚至有些为湖人队失去奥尼尔而感到后悔。

  “我们重看了比赛录象,我们谈到了这个话题,”汉布伦叹道,“这和决心有关,过去我们如此成功的原因就是我们拥有坚定防守的球员,也拥有会替队友补防的球员。即使有球员在比赛中冒险赌博,即使有人在比赛中犯错,还有有第二个人出现在那里补防。过去我们一直拥有奥尼尔在内线,现在我们没有。”

  (小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