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今日一战定生死 科比不愿坐以待毙自信能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的洛杉矶湖人队已经处于一个生死攸关的时刻,11年来他们首度面临可能无缘季后赛的尴尬。虽然最后关头湖人队的赛程严峻,但是球队主帅汉布伦和核心科比-布莱恩特并没有失去信心。

  “这段时期内毫无乐趣,”在与掘金队的生死战前汉布伦表示,“绝对没有任何乐趣!”

  自从汤姆贾诺维奇2月2日辞职后,湖人队在24场比赛中输掉16场,并且他们已经几乎无缘西部联盟季后赛。湖人队(32胜35负)目前落后西部第八名丹佛掘金队(36胜30负)四场半胜差,如果今天他们无法击败掘金队,那么此战过后只剩14场常规赛的湖人队将落后到五场半,即使湖人后14场全胜,也得希望掘金队后15场输掉6场以上才能追上。因此如果此战告负,湖人队将几乎等于拿到无缘季后赛的死亡通知书。

  “不管我们与谁对阵,那都是生死战,”汉布伦说道,“我们已经遭遇六连败,如果他们击败了我们,那么我们跻身季后赛的希望将非常渺茫。”

  在汤帅辞职时,湖人队的战绩为24胜19负,可是汉布伦接手后球队的情况每况愈下,科比的脚踝扭伤更是给予球队重创。“当鲁迪离开后,我并不想接任这份工作,”汉布伦坦露心声,“我以前就做过这种事情,可是情况非常糟糕。”

  作为一位曾经辅佐过菲尔-杰克逊、拉里-布朗、邓利维等名帅的教练,汉布伦在1991-92赛季曾经出任过密尔沃基雄鹿队的临时主帅,不过他只率队取得了23胜42负的战绩。如今13年过去了,情况依旧没有改变,汉布伦依旧无法在临时主帅的位置上取得成功。

  “因为他(汉布伦)接手的球队与上赛季完全不同,他想率队跻身季后赛几乎不可能。”掘金队助理教练莫埃为汉布伦辩护,他们两人1974-96赛季同在掘金队担任助教。“他们曾经是一支总冠军队伍,不过现在却要为季后赛名额而苦苦拼争。现在他们是一支完全不同的队伍,可是仍被寄予极高的期望,因此他们几乎不可能跻身季后赛。”

  对于昔日同僚的话汉布伦不敢苟同。“现在我们或许真的无法闯入季后赛,但是你要看看我们都遇到了什么。球队每天都在努力,我们也非常乐观,但是对于球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让每一个球员都保持极好的状态。”

  现在的湖人队显然不是如此,科比虽然以场均28.2分仅次于艾弗森排名得分榜第二位,但是他从阿特肯斯、梅德维登科和米姆那里得到的帮助寥寥。前锋奥多姆因为左肩受伤缺阵,中锋迪瓦茨更是因为背伤本赛季仅仅打了八场。

  科比仍然没有失去斗志,他依然梦想着湖人队能力挽狂澜:“我们必须奋起反击,当球队已经无路可退时,我们不能坐以待毙,我们要证明自己。我将会为球队提供自己最大的帮助。在结果没有确定的情况下,我们就不会放弃努力。”

  作为对手,安东尼也为湖人队的沉沦感到意外。“当你看到排行榜上竟然找不到湖人队的名字时,这看上去非常有趣,”卡梅罗说道,“因为他们总是排名靠前并且能够亮相季后赛。”

  湖人队在最后15场比赛中还有8个客场,他们有10个对手的胜率超过50%,这种严峻的赛程意味着湖人队的季后赛或许只有理论性的可能。

  “情况的确非常困难,”汉布伦说道,“不过历史上长时间的成功将会刺激球员们的表现,我们应该能在最后时刻发挥我们的水平。”

  在洛杉矶和盐湖城湖人队都未如科比和汉布伦所说的奋起,不知道在丹佛的百事中心他们能否通过给予竞争对手重创来重燃球队跻身季后赛的希望。

  (Chimera)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