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鲨对决”甘败下风 姚明自叹不如虚心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姚明每一次与奥尼尔对阵,总能领略到NBA中锋位置的实力标准。虽然在昨天的第14次姚鲨对决中,姚明落得下风,不过火箭队2分险胜热浪队,这也是在姚鲨的14次交锋中,姚明所在队第5次战胜奥尼尔所在的队。

  姚明在谈到奥尼尔昨天的表现时说:“奥尼尔开场阶段威力并不大,但后来威胁越来越大。不过我们还是比较好地防住了奥尼尔,特别是穆托姆博对他的防守比较成功。”

  当被问及在与奥尼尔交手时都学到了些什么时,姚明表示:“学到了很多,但是学费太贵了。”当追问姚明希望从奥尼尔身上学到什么时,姚明说:“说实话,我想知道的是他什么时候退役。”

  在比较自己和奥尼尔之间的差距时,姚明坦言:“奥尼尔的优点是上肢被别人挡住,脚下仍不失去平衡,即使脚下失去了平衡,手上也仍能做动作出手。这是我不如他的地方。”

  而奥尼尔赛后被问及如何评价姚明的表现时回答:“那不是我的问题,我不发表评价。”不过奥尼尔称赞了穆托姆博在此战中的积极表现,“穆托姆博让对手投篮时感到很困难”。

  奥尼尔认为热浪此战落败是自乱阵脚的缘故,“我们落败不是因为火箭队表现出色,而是我们没有完成原定战术。我们也许认为已经12连胜了,有了自满情绪。”

  穆托姆博昨天一度和姚明一起出场打双塔战术,这让穆托姆博得以在场上对姚明言传身教。穆托姆博说:“当我和姚明一起出场时,我感觉我是在向他传递火炬。”穆托姆博说,“姚明赛后对我说:‘今天你好好给我上了一堂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