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双塔只是一种传说 中国长城对接只能等下个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46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段冉3月22日报道 上次火箭造访迈阿密时,王治郅身穿热身服看着姚明在场上流汗。“这次可要穿西服了,”大郅21日出发前自嘲道,“要让他请我吃饭。”

  大郅被激活是谁也没想到的——热火的老家伙莱特纳鬼使神差地弄伤了右脚,刚从伤病名单出来没多久又要进去了。球队现在有三个100%健康的人在伤病名单上躺着,高中生莱特,从本赛季加盟热火后从未出过场;虐狗前锋伍兹,本赛季也未上场打过比赛;第三个
就是王治郅,是三人中出场次数和时间最多的,也是最有希望被激活的。

  “还没消息呢,”大郅到休斯敦后打电话说,“球队说是要到比赛前才会决定,等呗……”

  其实自从莫宁重返热火后,四、五号位的人员已经相对过剩,在莱特纳受伤之际,众媒体不是把眼光放在谁将会从伤病名单中出来,而是都盼着看莫宁与奥胖的双塔组合。“克里斯蒂安(莱特纳)是打大前锋的,他一般会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下半段替下U(海斯勒姆),”《迈阿密哨兵报》的专栏作家温德曼分析,“现在这个替代莱特纳的人就是ZO,看来斯坦(大范)在最近训练中让两个人(莫宁与奥尼尔)同时出场的演练也是有目的的。”

  “那真的会创造历史的,你信吗?”奥胖给莫宁戴了个不能再高的帽子,“全联盟最好的两个中锋不仅效力于一个球队,而且还能同时出现在球场上,太不可思议了吧?”

  “我知道他会让我更好的,当然我也会让他变得更舒服,”莫宁对大鲨鱼的这句话马上做出了回应,“现在训练时我们经常这么练,我知道与他同时在场上时该做什么,也知道我替换他打中锋时该做什么,放心,没问题的。”

  “说实话,ZO和沙克的位置是有些重叠的,”前两天训练后,大范甘迪曾经谈到让二人同时出场的可能性,“如果同时上,总要有一个人要做出调整的。我知道ZO愿意接受大前锋的角色,也愿意在自己的打法上做出调整,但是作为教练,我并不希望如此。”

  “也就是说即使莱特纳伤了,你也不一定会让他们二人组成所谓的双塔阵容?”

  “对,不一定,要看当时的情况了,”大范说着开起了玩笑,“如果杰夫(大范的弟弟)用姚明和穆托姆博打双中锋,我为什么不把沙克和ZO都换上去呢?”这时有个记者告诉他,前两天杰夫·范甘迪确实这么用过,大范马上做惊讶状,“真的?他真用过?看来我真得回去研究双中锋战术了。”

  比赛前三个小时,消息出来了,热火将莱特纳放入伤病名单,一如预料中那样激活了大郅。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双塔”战术上,似乎不再有人关心那个从伤病名单上出来的会是谁。整场比赛,大郅又一次坐着看完。这也验证了一位休斯敦的记者前一天在MSN上所说的话,“看来所谓的中国长城对接,起码要等下个赛季了……”

  同样,整整48分钟,所谓的双塔战术也只存在于人们的合理想像之中。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