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王治郅解馋赞姚家烤鸭正宗 姚明道声珍重下次再来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43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3月23日报道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三小时,一张通知摆在媒体工作室的桌子上,上面用粗大的字体写着:王治郅被从伤病名单里激活。

  抓着这张纸走进客队更衣室,贴着15号的衣柜前还没有人,足足等了10分钟左右,才看见大郅顶着一头一脸的汗,钻了进来。

  “嗨,恭喜啊,小伙,下山了。”

  王治郅稍稍愣了一下,才回过神来,腼腆地笑了笑,说:“对,对,对,下山了,不正赶上球队有人受伤嘛,教练这才把我激活的,没别的话,好好练,好好打呗。”

  王治郅已经在伤病名单里呆了好一阵了,本来这次客场,他都不太想跟着球队过来的,后来琢磨了一下,又临时改变了主意,没想到到是赶上了。看来王治郅这次来休斯敦收获不小,不仅大吃了一顿姚餐厅的北京烤鸭,还离开了伤病名单。

  大郅早说要去吃吃姚餐厅,在迈阿密的时候,他就惦记着这件事呢。问王治郅觉得姚餐厅如何,大郅托着脑袋,想了想,说:“烤鸭还不错,挺正宗的。他们那师傅不都从全聚德请来的吗?挺好。”也难怪王治郅觉得烤鸭还不错,作为北京人,他也有年头没吃过正宗的北京烤鸭了,能在休斯敦解回馋,也算不枉此行了。

  现在,莫宁的到来,让王治郅出场的机会变得更少了,他说:“球队现在人员上有些变化,需要我进伤病名单,就进呗。对我自己来说,保持好状态最重要,训练中表现得好点,有上场机会就把握好呗。”

  这么些年的磨炼和波折,让王治郅看起来成熟了不少,心态也平和了很多,他一直在重复着这样句话:“干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别的也没什么,看教练的安排。”他很明白,自己是一个角色球员,需要做的是,打动主教练,他说:“本职工作认清就行了,慢慢磨炼,学习呗。至于季后赛名单,真的不好说。”

  从现在情况来讲,王治郅要进季后赛名单难度真的不小,更衣室里,他身边坐着的是33号莫宁。这场比赛斯坦·范甘迪给了他8分钟的上场时间,他就抢下了4个篮板,得了2分外加一个盖帽。这样的防守效率,是大郅不能比的,再加上现在热队里投手着实已经不少了,王治郅的日子也就更不好过了。

  当球队在通道里做赛前鼓动的时候,王治郅站在圆圈的最外延,看上去,沉默寡言的样子。

  日子总是一天一天过的,至少现在要在迈阿密呆着,得想法子让自己过得舒服点,大郅说:“迈阿密的天气还不错,夏天太热了。不过中餐不怎么地道,最多的也就是广东菜了。”大郅是北京人,可是不得不吃来自中国最南端的风味。他说:“现在我成天吃墨西哥菜,都快变成墨西哥人了,什么炸香蕉啊、豆子啊、烤肉啊什么的,还不错。”

  再没事了,大郅会找点中国电影什么的看看,消磨消磨时光。

  这个晚上,大郅还是没有得到机会上场。洗完澡,他换上了一件蓝色的衬衣,走出了更衣室。更衣室门口站着的是姚明,姚明穿的是一件浅灰色的汗衫,两个中国大个子站在一起,很是惹眼。

  大郅说:“谢谢你妈做的菜。”

  姚明说:“嗯,下次再来吃。”

  两人闲扯了会奥尼尔粗壮的腰,闲扯了会姚明今天被奥尼尔逼得用左手打进了三球,闲扯了会燕尾服慈善夜晚上,姚明花的6000块美金。很快,热队的大巴该开了,姚明也该回家了。

  两人轻轻地碰了碰,道了声保重,往两个方向走开了。这个晚上之后,两个人又走上了不同的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