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特权弗老大引爆魔术隐形地雷 性格弱点注定悲情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31 篮球先锋报

  自魔术高层决意引进“特权”弗朗西斯之后,奥兰多就此埋下了一颗隐性地雷。而如今,魔术终于为当初的“风险投资”付出了代价。从赛季初的风光无限沦落到现在在季后赛的边缘徘徊,魔术的“变脸”的原因当然缘于老大弗朗西斯的“堕落”。

  一支球队的“化学反应”的完成质量自然与球队领军人物的表现息息相关。遗憾的是,“特权”的性格注定了他无法给奥兰多人想要的答案。翻开弗朗西斯的命运史,其实就
是一部激情与暴戾、不屈与乖张复杂交错的悲情野史。他不惧强权却自由散漫,他有时激情无限却有时锐气全无,他极重兄弟情义却又无视教练权威,他的双面性格早已注定了他的人生轨迹浓重的悲情色彩,也注定了他所在球队的成绩必将随着他的性情反复而上下浮沉。

  单论球队实力,魔术显然具备球队产生“化学反应”的基本元素。有希尔在外线的鼎力相助以及状元霍华德和优秀苦力凯托在内线的遥相呼应,弗朗西斯实在没有理由把魔术带到现在的尴尬地步。探究魔术的“流星轨迹”,惟一合理的解释是,现在的球队缺少足够的催化剂。

  回想赛季初期,被流放奥兰多的弗朗西斯深感耻辱,对火箭的薄情举动怀恨在心,决意带领老猫、凯托在奥兰多重新开辟一片天地意欲证明火箭高层的有眼无珠。彼时SF3专心致志隐忍行事,暂时抛却了自身严重的散漫习气,在场上场下以身作则,以玩命的姿态为队友树立了发奋拼搏的标杆。在此前提下,虽然初上路的主教练戴维斯能力并不显山露水,SF3仍能带领魔术一飞冲天,甚至一度攀上了东区的头把交椅,并博得了世界范围内的媒体和球迷的掌声和尊重。

  但轻易取得的显赫战绩让暂时成功的弗朗西斯迷失了方向,也让他即刻恢复了自由散漫特立独行的江湖恶习。为所欲为的恶俗性格让弗朗西斯很快与不甘成为傀儡的戴维斯发生冲突。随着内战的不断升级,弗朗西斯的心思逐渐由场上转移到场外。加之多年的铁杆兄弟莫布利被交易到国王,弗朗西斯更为不满,竞技状态一落千丈,他作为球队催化剂的核心作用也随之日渐式微,由此引发了魔术的大幅度溃退。他与主教练的摩擦也极大地破坏了更衣室的祥和氛围,这一衍生效应自然大大削弱了球队原本不俗的战力,无异于给魔术的脖子上架上了一把血淋淋的尖刀。

  虽身为主教练,但履历浅薄的戴维斯显然无力撼动弗朗西斯在球队中的地位。他的黯然下课便是最好的明证,这场暗战的结果也从侧面反映了谁才是球队衰败真正的“罪魁祸首”。可以预见的是,只要弗朗西斯仍不吸取教训,及时调整自己心态,那魔术必将被踹出在季后赛的门槛之外。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