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学不学鲨自相矛盾 不想再打游击恨自己不争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9:58 新京报

  本报讯昨天,正处在两连败低潮的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来了全联盟状态最好的球队———热火,最终火箭以84比82险胜对手,结束了热火的12连胜,巩固了自己西部第六的位置。

  在姚明和穆托姆博的轮番冲击下,大鲨鱼依旧拿下23分16个篮板,并造成姚明6次犯规被罚下,但这没能延续热火连胜的势头。

  火箭在上半场以36比41落后,但随着外线火力的恢复,他们在第三节以61比55反超。此后热火拼命反扑,埃迪·琼斯和达蒙·琼斯分别完成一次经典的“3+1”,但最终也没能挽回败局。

  要肉搏不要游击战

  我觉得自己更强壮了,那为什么不能和奥尼尔对抗一下呢?———姚明

  本报休斯敦专电(特约记者丁丁)完成了昨天的赛前投篮训练,姚明坐在场边喝水,记者走了上去,还没开口,小巨人劈头扔来一句:“又是问和奥尼尔的比赛吧?”

  “也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这几年在NBA,觉得向奥尼尔学了点什么?”

  这个问题倒把姚明问得愣住了:“我和他学不了什么吧!他和我完全不同,我总不能学他罚球吧。”———也许奥尼尔感到了点什么,上半场罚球居然4投4中!

  说不学奥尼尔,但姚明面对“鲨鱼”绝不甘心束手就擒,他甚至多次尝试到篮下和对手肉搏,而以前姚明进攻基本都选择急停跳投或者勾手。赛后,姚明坦言:“我不能永远在三秒区外和他打游击战吧!我觉得这几个赛季自己更强壮了,那为什么不可以和奥尼尔对抗一下呢?”

  对姚明来说更糟糕的是:比赛还剩59秒,他一巴掌扇在奥尼尔脸上,还让对手扣篮成功,自己则六犯离场。“那时真觉得自己挺不争气的,犯规太犹豫了。”赛后,姚明还是有些耿耿于怀:“奥尼尔现在走下坡路了,但我对抗他还那么吃力。他是联盟中最好的中锋,我想我的确还应该学习。”———此时,姚明肯定忘了早上在训练馆时的玩笑。

  不过,姚明昨天更应该学习穆托姆博,“非洲大山”和他一样上场25分钟,但8分15个篮板的成绩单似乎要优于小巨人的12分9个篮板。姚明赛后也承认穆大叔比他防守奥尼尔更成功“每当奥尼尔扛他时,即使他的身体被奥尼尔扛开,但他的双臂总是高高举着,依旧是对手投篮的障碍。”

  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穆托姆博时,大叔向记者摇起了他的手指———NBA的禁令让他只能在记者面前显威风“我只不过不想输给那个胖子罢了,所以我决不后退。”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