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国家女篮主力梁欣 体育文化应是大众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3日下午,第七届CUBA联赛东北赛区小组赛天津财经大学队(女篮)以83:45大胜北京科技大学。比赛中我们有幸采访到国家女篮主力梁欣,就整个CUBA概况进行了具体阐述。

  记者:梁欣姐,你怎样看待在中国这个大环境下的体育文化?

  梁欣:文化是在一定的历史条件和相同的背景下沉淀下来的经过长期积累的一种精神产物。体育文化不应该是高不可攀的,它应该是一种大众性的文化,多数人都应该认可的一种生活方式。

  记者:从教育和文化的角度来说,你是怎样看待CUBA球员的?

  梁欣:通过CUBA比赛提高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思想素质,使广大同学对体育的观点得到改变。现在球队队员不仅要有体能,还得具备丰富的文化科学知识。使CUBA成为一个向职业篮球输送人才的摇篮。

  记者:梁欣姐,你怎样看待CBA和CUBA的差异?

  梁欣:CBA和CUBA是两种不同性质的比赛形式,CBA是一种带有商业性的职业比赛。而CUBA以培养篮球人才,发展高校体育事业为宗旨,它的观赏性高。CUBA看的是一种精神和热情,这也是激励大学生前进的一种动力。

  记者:CUBA已经走过了七个艰苦的风雨历程,梁欣姐,您对它今后的发展有什么期望吗?

  梁欣:七年,对于CUBA是短暂的:它还需要更多的磨练,才能逐渐走向成熟。我们都希望通过CUBA使体育文化变成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像流行音乐和日常饮食一样。

  (CUBA校园记者:张竹芳 江涛 张军 刘景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