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写:东北区走出艾弗森 野球王尽力打每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2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在山东农业大学观看CUBA东北赛区球队训练时意外的发现了一个酷似艾弗森的球员——头扎地垄沟小辫,手裹一层绷带,训练时还情不自禁的玩几个街头篮球动作。后来记者经打听得知他就是在北京的街球圈里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野球王王璁。

  谁会想到他曾经扣碎了东单的篮板,谁会想到他和弗朗西斯在上海单挑过,谁会想到他就在我们的CUBA东北赛区打球呢……

  谈到他的头发,他可不是故意在摆酷,那是在离开北京时王妈妈亲手为他梳理的“地垄沟”小辫,他的话就是:“妈妈梳的我喜欢,和艾弗森的一样”。为了打这次CUBA东北赛区的比赛,王璁用绷带裹住受伤的手坚持训练比赛,为得就是能打篮球。王璁从小就生活在军队干部大院,小时候,院里的孩子只能通过打篮球和上网来娱乐,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网上看到了美国篮球的另一种玩法——街头篮球,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从此他踏上了玩街球的路,开始模仿练习,并成为北京一个小有名气的“街篮小子”。说到比赛和街球的关系,他变得特别认真,他说“街球只是一种表演不适合球场比赛,所以在球场上我会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篮球是一种文化,街球时一种艺术,通过对王璁的采访,记者真心地希望会有更多的人热爱篮球、走进篮球,将这种文化艺术演绎得更加精彩。

  (CUBA校园记者:徐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