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斗鲨鱼先准备挨打木桶伯传火炬 姚明坦言上了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2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火箭队主场84-82力克热火,终结了后者的12连胜,本赛季双方交手打成1-1平,也让范甘迪兄弟之间的交手战绩打成2-2。

  火箭队取得近9战的第7场胜利,但他们今天79投28中命中率仅35%。

  “在NBA中,你必须学会如何在投篮不好的时候赢球。”火箭主帅范甘迪说。

  麦蒂也表示:“今天这场比赛证明了当我们投篮不好时仍有其他方式去赢得胜利。那就是打出出色的防守,拼抢每个脱手球,努力打好每次进攻,如果我们做好这些,我们可以击败任何对手。”

  38岁的老中锋穆托姆博为火箭队带来了意外的贡献,他得到8分15篮板,创下个人赛季篮板新高,其中包括8个进攻篮板。

  “穆托姆博是个伟大的斗士,”范甘迪说,“当我们陷入得分困境的时候,是他给了我们二次进攻的机会,他的表现大大鼓舞了全队。”

  “当你和奥尼尔这样的对手对阵时,你首先必须在身体上做好准备,”穆托姆博说,“你要做好挨打的准备,你要做好被推的准备,你必须尽力挤进内线去争取把他推出禁区,不能让他有任何轻松扣篮的机会,奥尼尔就是在禁区内谋生的。”

  穆托姆博一度和姚明一起出场打双塔战术,在场上对姚明言传身教,后者今天得到12分9篮板,6次犯规被罚出场。

  “当我和姚明一起出场时,我感觉我是在向他传递火炬。”穆托姆博说,“姚明赛后对我说:‘今天你好好给我上了一堂课’。”

  奥尼尔则将失败归咎于“我们的失误太多了”,热队今天全场失误了18次,比火箭多出9次,其中奥尼尔自己就有5次失误。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