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王者气质闪耀姚鲨大战 闪电侠重压之下显出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全联盟战绩最好的迈阿密热队作客丰田中心,以82比84不敌由姚麦领衔的休斯顿火箭,结束了漫长的12连胜。

  姚鲨对决无疑是比赛中所有中国球迷最关注的焦点,但双方队中的头号攻击手麦迪和韦德的较量才是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今天比赛中麦迪和韦德
针尖对麦芒的精彩瞬间吧:

  第一节 麦迪率先发飙 韦德状态低迷

  开场后热队的第一次进攻就由韦德拿球突破上篮,结果被“勺子”维瑟斯庞一个大帽给扇了出去。双方在最初的6分钟里手感都不太好,而麦迪在半节后才得到第一次出手机会。他一个强行突破到篮下灌篮成功,不仅终于在本场比赛开和,也极大的提高了全队的士气。随即麦迪再次跳投命中,可以看出他作为NBA得分王强大的投篮自信。

  而韦德第一节的投篮感觉并不太好,4次出手全部偏出,只能依靠偶尔的突破来争取到一些罚球机会。麦迪则以其人之道还之其人之身,他在该节5投3中外加两罚全中,拿下全队最高的8分。韦德则只靠罚球得到3分。

  第一节的较量,麦迪占据明显上风。

  第二节 闪电侠复苏 麦迪手感顿失

  第二节韦德一上来就以一个漂亮的转身突破拿下2分,随后又连续两次跳投命中,似乎想一扫第一节的颓势。麦迪虽也回敬三次投篮,但仅中一个。

  随后场上风头被奥尼尔一人独揽,无论韦德还是麦迪都没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直到半场快结束时,韦德和麦迪才再次碰出火花,这一次占上风的变成了韦德。在麦迪一次突破上篮未中后,韦德拿下篮板球,随即也带球一条龙突破到篮下并造成火箭犯规,两罚中的后热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随后火箭加强了攻势,在半场结束时又将分差缩小到5分。

  韦德在这一节拿下9分,麦迪则只拿下4分,两人在上半场各得12分,并且都只有1次助攻,正好打成平手。

  第三节 角色球员出彩 双星齐黯淡

  热队的整体状态在该节急速下滑。而韦德的低迷也是造成这一局面的重要原因。他的几次并不理智的突破全部无功而返。面对火箭坚如铁壁的防守,闪电侠该节6投仅1中。而虽然麦迪的手也依然很冷,5投也仅1中,但火箭依靠韦斯利、维瑟斯庞和姚明的出色表现,在该节净胜了热队11分。不仅一举扭转上半场落后的不利局面,更是以6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了最后一节的较量。

  这一节不属于韦德和麦迪。

  第四节 麦迪再显老大风采 韦德不堪重负

  第四节的比赛用一波三折来形容绝不为过。麦迪的领袖风采在这一节尽显无遗。得分王在本节命中了两个关键三分,先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接着又扑灭了对手反攻的气势。而韦德则在重压下大失水准,不仅运动战中5投皆失,更在最后关键时刻投丢了两个救命的罚球。尽管队内两个琼斯分别上演了一次“打四分”的奇迹,但在火箭稳定的罚球表现面前,热队还是未能实现大翻盘。麦迪在这关键一节里拿下10分,韦德则只靠罚球进帐5分。

  随着韦斯利故意罚丢最后一球,热队在丰田中心结束了自己长达12场的连胜。麦迪全场27投8中,拿下26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韦德19投4中,得到20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

  从数据上看,麦迪全面压倒了韦德,但这仅是其次的。在双方手感都不好、命中率都很低的情况下,麦迪能在关键时刻展现出球队领袖的水平,化被动为主动,并在关键球上毫不手软,这才是他和韦德在本场比赛里最大的差距。而韦德作为刚踏入NBA两年的年轻球员,心理承受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今天的失败对他来说一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如果韦德能因此变得更为成熟,那热队和他个人的未来都将不可限量。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