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屡中圈套敲脑袋自责 换头难换运3上3下跑龙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10 新浪体育
姚明屡中圈套敲脑袋自责换头难换运3上3下跑龙套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上午,奥尼尔“东渡”后首次作客休斯顿,结果火箭队84-82险胜热火,终结了对手的12连胜。姚明得到12分9篮板,第四节6犯被罚下,奥尼尔砍下23分16篮板3盖帽4犯规,没能无法力挽狂澜。

  ROUND 1:鲨鱼开场没感觉

  姚明专门为这场姚鲨对决剃了新头,似乎欲将此前的低迷一起甩在脑后。跳球之前姚明笑容满面地和奥尼尔说了几句,看上去两人的交情确实不错。

  姚明赛前加练了中远投甚至三分球,今天他在场上的第一投果然是站在三分线上的远距离出手,结果球弹框而出。奥尼
尔开场不到一分钟便有两次失误,不过他在内线的威力确实使姚明一直挤不进篮下。

  火箭队打了3分多钟一分未得,直到开场3分44秒才靠姚明打破鸭蛋,只见姚明进攻中避开奥胖的防守,后撤一步在圈顶附近后仰跳投命中自己和火箭队今天的第一球。但他随即便领到自己第1次犯规。

  在姚明和威瑟斯庞轮番防守下,奥尼尔首节没有找到感觉,很快又一次吃到3秒违例。火箭队逐渐反超到10-6,姚明首节还有4分37秒时抓下进攻篮板可惜跳投未果,提前超过了上一场半场只抓1篮板的表现。姚明第4次出手不中后不久便被换下,首节打了9分钟,4投1中得到2分3篮板1犯规。奥尼尔首节打了12分钟,2次出手均不中,直到姚明下场后才在首节结束前39秒2罚2中拿到2分,另有5篮板2助攻3失误。

  ROUND 2:大战登场姚明落下风

  第二节姚鲨一开始都坐在场边休息,打了4分钟热火追到22-24后姚明和奥尼尔双双披挂登场。比赛终于有了姚鲨大战的味道,奥尼尔在进攻中被姚明放倒,不过裁判吹詹姆斯犯规在线,奥胖2罚2中,今天上半场竟然4罚全中。姚明随即在进攻中单打奥尼尔左手勾手投篮得手,奥尼尔不甘示弱,抓下进攻篮板后随即回敬一个双手暴力灌篮。姚明的转身跳投不中,奥尼尔进攻中一个快速后转身把姚明骗在身后,在空荡荡的篮下轻松将球放入篮圈。两人上场后在一分半钟内包办了场上的8分,奥胖6-2胜出,热火因此28-26反超。

  一分半钟后奥胖卷土重来,面对姚明的防守用假动作骗开姚明的注意力,趁后者还没有反应过来单手抛投使自己得分上双。而姚明紧接着的后仰跳投不中。热火逐渐领先到36-28,半场结束前3分12秒,姚明接苏拉传球,终于在奥尼尔面前再次勾手命中。但还是奥尼尔状态更好,他此后先是将苏拉的投篮封盖下来,接着半场结束前2分钟勾手命中,帮助热火40-30建立两位数的优势。火箭换上穆托姆博和姚明打双塔,稍微遏制住奥胖的威力,奥尼尔再次出现3秒违例,而姚明则在上半场结束前抓下自己第5个篮板。

  上半场热火41-36领先,姚明8投3中得到6分5篮板,奥尼尔6投4中得到12分8篮板2助攻1盖帽。

  ROUND 3:姚明掀反击潮又进犯规陷阱

  第三节一上来又是姚明勾手投篮率先为火箭队得分,奥尼尔连续两次出手不中,还领到犯规。姚明接麦蒂助攻又中一球,使自己得分上双,之后又在抢下进攻篮板后助攻韦斯利跳投得手,带领火箭打出11-4的高潮迅速以47-45反超。

  不过姚明的犯规问题又开始冒头,他连续两次在防守奥胖时被吹犯规,奥胖第一次2罚全失,第二次则加罚命中完成打三分,帮助热火重新夺回优势。姚明自己也在抢到进攻篮板后准备扣篮时造成奥尼尔第3次犯规,2罚2中回敬2分,但随即又在防守端掉进韦德的陷阱,领到第4犯被换下场。只见姚明回到场下后懊恼地直敲自己的脑袋,似乎在自责打得不够聪明,被人一骗就上当。

  幸好奥胖此后也没有什么表现,罚球也被打回原形。火箭又打出高潮以61-55反超结束第三节。姚明此节3投2中加2罚2中得到6分,奥胖5投2中加5罚1中得到5分。

  ROUND 4:姚明三上三下当过客

  第四节火箭仍占据上风,打了2分多钟后小范换上姚明,大范也换出奥胖,小范见状又把刚上场17秒还没怎么动的姚明换下,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保护已经身背4次犯规的姚明。热火此节打了近4分钟仅得2分,火箭将优势扩大。

  此后奥尼尔抢下进攻篮板扣篮帮助热火缩小差距,但麦蒂终场前5分42秒的三分球又使火箭74-62建立起12分的优势。热火赶紧暂停,姚明虽然没在场上,仍兴奋地与队友击掌庆祝。

  琼斯的打四分让热火回敬一个6-0追到68-74。小范赶紧换出姚明,麦蒂的三分稳住局面后姚明马上又在韦德身上领到第5次犯规,刚出场30秒又被换下。终场前1分12秒姚明此节第三次上场,才上来13秒就在奥尼尔扣篮时再次犯规被彻底判了“死刑”——六犯出场。第四节三上三下成了名副其实的“过客”,新发型没能给他带来好运。

  幸运的是火箭队在最后的三分大战中顶住了压力,在罚球线上的稳定表现使他们一直保持优势,奥尼尔终场前不到1秒的补篮追到82-83,但为时已晚,韦斯利故意2罚1中,火箭最终2分险胜。

  (小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