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第一把火烧向亚锦赛:中国女姚明将成超级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兰州报道 连续两场比赛,接近四个小时的时间里,马赫始终坐在主席台中间,目不转睛地看着场上的变化,身旁坐着女篮领队白喜林和翻译,他的手中没有停止的在记录着,还不停地和白喜林交换着意见。

  连续的奔波让这位老人的精神显得很糟糕,嗓子也因为天气的干燥而变得嘶哑。但是惟一让他觉得高兴的事情是,通过这两天的观察,女篮姑娘的表现比他想象的还要好,这
让他说话时的眼神里都充满了期待。

  “她们缺少强对抗”

  结束了北京的记者招待会之后,马赫就和女篮领队一起赶赴西宁,利用有限的时间考察他将率领的队伍。22日,结束了西宁站的比赛之后,又马不停蹄地赶赴兰州赛区,之所以这样折腾,是因为这两个赛区汇聚了中国女篮几乎所有的现役国手。看完了西宁站的比赛之后,马赫对于女篮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可以看出中国的职业联赛,各个队的差距很大,队员们的水平层次不起,好的高出一截,不过这也很正常。”但是比赛时间短,马赫观察到的东西也很有限,“我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给中国篮协提供一份材料,内容是我对考察女篮之后的初步印象和想法,现在我觉得她们欠缺强对抗。”

  马赫格外地提起了苗立杰,而且对她的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苗立杰在两场比赛中,一共得到86分,“她(苗立杰)的得分能力很强,如果她在奥运会上也有这样的表现,那新西兰就糟糕了。”说完他自己先笑了起来。他又提到陈楠,“因为有她,我不觉得中国女篮中锋位置薄弱,她就是中国的‘女姚明’,如果能有更加严格和高水平的训练,她会成为超级明星。”马赫说得很肯定。

  兰州站,解放军队和福建队的比赛,从第一节开始就失去了意义,两队的差距太明显了,陈楠、隋菲菲和胡晓桃也都只出现在这一节,解放军以36比10的大比分进入第二节的时候,三位国手也就先后下场了,但这样也给马赫更多的机会观察其他的年轻队员,毕竟解放军队是WCBA里最出色的甲级队之一。难怪赛后马赫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激动地说,“其实这个队的张晓妮和刘丹的个人能力也不错,场上的意识很好。”马赫对两位年轻队员的表现极为欣赏,赞赏不绝。

  “名单不会大变动”

  十运会预选赛结束之后,中国女篮将出现一份新的国家队集训名单,这份名单将由马赫决定,因此短暂的考察期对他来讲,任务并不轻。他已经知道中国篮协对于即将到来的亚锦赛有怎样的目标,他耸了耸肩,有点无奈地说,“你知道,现在女篮连队伍都没有组建起来,但是任务已经很明确,不过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对亚锦赛夺得冠军很有信心。”同样的话,陈楠也说,“他对我们很有信心,我们也对他充满信心。”接着,马赫还表示,“我对亚洲的其他队伍也了解,当然包括中国最大的对手韩国队的情况。”

  对于即将确定的女篮名单,马赫认为变动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现役国手,“我已经知道很多队员了,苗立杰、隋菲菲、陈楠还有很多,名单和以前的变动不会特别大,如果有,恐怕也是细微的变动,在位置上可能要达到各个位置相对均衡,还会补充一些新人。”

  兰州站,隋菲菲总共上场时间不到20分钟,右腿的膝盖伤势还很痛,只有让队医敷上冰袋,陈楠的腰也有老伤,打久了会不自然地揉一揉,国家女篮不少队员身上都有伤,“这个问题上,我不好评价太多,但是我会在今后的训练中,采用更加合理和科学的方式,避免运动员患上伤病。”马赫说。

  两天以来,领队白喜林一直跟随马赫身旁,他对马赫的评价非常高。“他可以通过比赛,发现并指出队员的优缺点,而且可以提出解决办法。他做人也是很朴实,没有什么架子。”来到兰州,当地组委会希望为马赫提供更良好的住宿环境,但却被马赫否决了,他说:“我觉得不要搞特殊,队员们住哪里我们就住哪里,队员吃什么我们就吃什么,这还方便和队员进行沟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