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詹姆斯再创纪录仍难救恩师 马龙接过老帅手中的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塞拉斯忐忑了三个星期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美国东部时间3月21日中午,克利夫兰骑士队新老板吉尔伯特与总经理帕特森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炒掉球队的61岁老帅。

  事实上,自吉尔伯特3月初入主骑士以来,塞拉斯就预感到了自己的命运。在2002—
2003赛季,虽然他带领当时的新奥尔良黄蜂队杀进了季后赛,但新任球队老板还是毫不客气地裁掉了他。

  “我有过类似经历,因此或许我会比别人接受得快一些。”塞拉斯有些无奈。

  历史纪录也枉然

  有点黑色幽默的是,塞拉斯的被炒,距离一个历史纪录的诞生不到24小时。3月20日晚,骑士客场挑战猛龙队,“小皇帝”詹姆斯砍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56分,成为NBA史上得分首超50分的最年轻球员,可惜骑士最终以98比105铩羽,遭遇三连败。而在最近的12场赛事中,骑士折掉9阵,战绩为34胜30负,由全明星赛前的中部赛区领头羊沦落到东区第五。

  “我们的感觉是这支球队并没有真正的提高,达到期望中的高度,”帕特森说,“而带领球队达到某个高度正是主教练的终极任务。尽管已经打了64场比赛,但球队的主力和替补阵容依然不稳定,管理层没有发现任何好转的迹象,我们渴望胜利,因此必须找到赢得更多胜利的方法,帮助球队闯进季后赛。”吉尔伯特也认为:“虽然我是商人,但我狂热地希望球队能出现在季后赛里,我有勇气给出结论,这次决定是管理层应该做的。”

  在管理层作出解雇塞拉斯决定时,“小皇帝”并没有为自己NBA生涯中第一位老师说情,只是在尘埃落定后叹道:“你可以说我们需要变化,但我认为它来得有点早了。”克利夫兰当地媒体认为詹姆斯事实上认同了管理层,“以目前之地位,如果勒布朗不同意,他们不会赶走塞拉斯”。

  在帕特森宣布决定前,骑士官员曾在周一训练前与塞拉斯进行了简短的会谈,后者很爽快地答应了。“是有些意外,但他们希望球队能有些改变,而我没有作出任何的改变。”塞拉斯愿赌服输。一同下课的,还有他的儿子史蒂芬·塞拉斯。

  2003年夏天,保罗·塞拉斯刚遭黄蜂队解约,就被骑士聘来指点“小皇帝”。在近两个赛季,塞拉斯执教成绩为69胜77负。“过去的一年交织着压力和困难,很高兴回到无忧无虑的生活。”塞拉斯甚至规划好了近期生活:“我会去放松,并选择一些短途的旅行。”而且不用担心塞拉斯的旅途开销——尽管还有两年合同未履,但骑士仍需付给他800万美金。

  战绩非唯一原因

  战绩难如人意并非塞拉斯被炒的唯一原因,无论是骑士管理层还是球员,都对这位花甲老帅的固执和不擅交流颇有微辞。

  在执教生涯中,塞拉斯总是喜欢让球队的核心尽量站在场上。反映在骑士队,就是要求“小皇帝”不停歇地冲向对方的篮筐。在最近三场比赛,詹姆斯一共只休息了三分钟,其中与猛龙一战中,“小皇帝”打满了48分钟。“我们曾经给了他一些建议,希望他能做一些调整,但始终没有结果。”帕特森说。

  掌控骑士的两个赛季中,不少球员都曾抱怨与塞拉斯无法融洽地沟通。本赛季初,塞拉斯更是与在圈内口碑甚好的埃里克·斯诺发生过冲突。他也始终无法协调好麦金尼斯和斯诺这两名组织后卫的出场时间。上一场比赛,塞拉斯将表现良好的麦金尼斯抛上替补席,让斯诺担纲主力,结果后者出战40分钟,一分未得。

  在不久前的6连败期间,管理层就曾想炒掉塞拉斯,但帕特森希望能再给他一次机会。结果一周后,塞拉斯在接受全国电台采访时,竟对前骑士球员布泽大加口伐,他误以为此番言论只是与记者私下聊天,不想却在全美播出。这记“乌龙球”不但让塞拉斯受到球队处罚1万美金,也加速了他的离职。

  顶替塞拉斯的是球队原助理教练布兰登·马龙。在帕特森看来,拥有19年NBA执教履历的马龙能够带领骑士走出低迷:“他有策略让球队成为一个整体,并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不过马龙认为自己接受了“一个非常艰难的任务。”他也不赞同帕特森关于球队必须作出改变的调调:“如果要作显著的调整,我们就愚蠢到家了。我是一个严谨的家伙,我认为在剩下的18场比赛中,你们不会看到伙计们改变个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