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组合难比奥胖韦德 姚鲨大战又至火箭难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上午10:30,火箭队将在丰田中心主场迎战热火队,姚明和奥尼尔将迎来常规赛中的第二次“东西部姚鲨对决”。

  但这场比赛似乎难以称得上什么“对决”,因为就像上周的“科鲨对决”一样,两队的实力并不在同一档次上。热队刚刚完成12连胜,以52胜16负的战绩高居联盟第一名,奥尼尔和韦德都状态上佳,是目前NBA最火的一对组合。不管是在主场还是在客场,似乎都没有
哪个对手可以阻止他们继续延续连胜。

  热火势头正旺

  热队只需要在剩余的14场常规赛中再胜9场比赛就可以追平他们96-97赛季创下的单季61胜的球队历史纪录,照奥尼尔和韦德现在这种状态,这个目标似乎不是很难实现。热火上一场大胜尼克斯队,奥尼尔砍下33分17篮板,韦德砍下30分,他们俩本赛季平均每场联手为热队贡献46.6分。

  “这证明了我们的化学反应,”韦德说,他本赛季场均得到24分。热队近21战19胜,他们本赛季已经两次取得两位数的连胜记录。奥尼尔并没有过多的看重连胜。“除非你赢了一切,否则其他的都没有什么意义。对于每个人来说,关键不在于你如何开始,关键在于你如何结束。”

  由于替补中锋莱特纳受伤缺阵五场,莫宁有望在这场比赛中得到更多出场时间,甚至有可能和奥尼尔同时出现在场上,用目前NBA最强大的双塔组合对付姚明。

  火箭问题不少

  目前39胜27负排名西部第六的火箭队本来也有联盟中令人羡慕的一对内外组合——姚明和麦蒂,但姚麦组合本赛季的融合显然没有奥胖和韦德那么好。在此前的六连胜之后,火箭队又遭遇两连败,麦蒂昨天输给森林狼时更是22投仅4中,过去四场比赛麦蒂88次出手仅命中27球。

  “我的投篮很糟糕,这同时影响了我的防守和能量,”麦蒂无奈地说,“手感不佳似乎会使我的所有表现都受到影响。”

  姚明最近的手感倒是不错,问题是他的出手机会并不多,最近几场比赛他场均出手不到9次。苏拉、韦斯利、詹姆斯和巴里四位后卫占据了火箭队大部分出手机会,当他们手感不错时,这可以使火箭队多点齐发打出高比分的比赛,但一旦他们齐齐哑火,那么火箭队就会出现屡投不中的尴尬。

  麦蒂已经要求火箭队改变这种情况,希望姚明得到更多的出手机会,但似乎姚明和范帅暂时还没有这种想法,范帅认为火箭队的问题主要是出在注意力不集中、防守和篮板松懈上。由于主力大前锋霍华德因伤缺阵,火箭队的篮板控制大受影响,姚明、威瑟斯庞和帕吉特上一场在上半场只各得一个篮板让范帅大为不满。

  兄弟之争

  这是范甘迪兄弟在NBA的第四场较量,前三次热火主帅斯坦-范甘迪以2-1领先弟弟火箭队主帅杰夫-范甘迪。由于火箭队阵容上的缺陷,明日之战小范估计仍难以占到上风。

  不过范甘迪在火箭两连败之后连续对手下球员发表批评,如果这些批评能够骂醒火箭队,让他的防守战术能够得到贯彻,火箭也许也能给热火制造一些麻烦,甚至爆冷。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