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欲复刻2000年辉煌 点错鸳鸯谱称隋菲菲是姚明女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7: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白西宁报道 刚刚接手中国女篮的马赫,并不愿意对即将带领的麾下之师谈论过多,在这一点上,他显得很“圆滑”,但只要说起他的家庭和曾经的经历,他可以滔滔不绝。在飞往西宁的航班上,记者和他进行了一番长谈。

  从1991年开始,我就对中国篮球有所了解

  TITAN:对于执教中国女篮,你有信心吗?昨天到机场迎接你的媒体,是不是让你感到了压力?

  马赫:我有30年的执教经验,我对于自己有信心,我想我已经找到带好中国队的办法了。你知道我的箱子里都是什么吗?那全是我的篮球书籍,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是一个理论家,而非实战者,我想,我过去的成功经历能够证明一切。关于压力,我想每个教练头上都会有一些的,但我对自己有信心。

  >>你说过带领东道主球队参加奥运会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也是每个教练的梦想。<<我带澳大利亚队参加悉尼奥运会的时候,别人就告诉我,想要在那个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上,帮助那个国家的篮球队完成任务,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困难很大,但最后我还是得到了银牌。所以对于北京的奥运会,我也非常向往。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研究中国篮球的?<<从1991年开始,我就对中国篮球有所了解。从1993年我开始研究中国篮球,因为92年的奥运会,中国队拿了银牌,是世界强队。不过过去的11年,我是把中国队作为对手来研究,而从过去的4个星期开始,我把中国队当作自己的球队开始研究。

  >>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大吗?<<其实这没有很大区别,同样是了解中国队,只是一种换位而已,从前我是新西兰国家队主教练,我就必须要率领她们打败任何一个对手,现在我是中国队主教练,我也会忠诚于你们。

  >>对于中国队的队员是不是很了解?

  <<SUI FEIFEI我知道她是个好球员,马上要去WNBA了。她不是姚明的女朋友吗?(记者告诉她叶莉才是姚明的女朋友)哦,原来叶莉才是姚明的女朋友,她现在还在美国疗伤吧,她打球风格很硬朗。还有陈楠,苗立杰,她们都是很好的队员。

  >>能评价一下你的前任宫鲁鸣吗?<<宫鲁鸣是个好教练,但是我不方便评价他。但不管对他还是对我而言,(下课)是很正常的事,篮球游戏中的规则就是这样,成绩好留下,成绩不好就离开。他们的命运和我没有关系,对前任的命运我也不想多说,我只知道我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这是你第几次来中国?<<北京,我去过5次了,上海,我只去过一次,那是在1994年,原本我带队去北京打比赛,可是那里下大雪,最后飞机只能迫降到了上海。对了,1974年和1975年,我还去过两次台湾,不过西宁是第一次来。

  我需要一定时间让别人接受我,也让我了解大家

  >>你在澳大利亚战绩显赫,但是作为WNBA的第一位外籍教练,不是非常成功。<<当时我作为第一个去WNBA执教的外籍教练,包括之后去新西兰国家队当主教练,都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我需要一定的时间让别人接受我,也让我去了解大家,不同国家之间不同的文化总会有冲突。我并不很喜欢华盛顿神秘人队的那段经历,那支球队有问题,我很怀念去年和前年执教悉尼慧星青少年队的日子,那是支14岁以下的青年队,那些孩子都只有十二三岁,她们都很年轻,都很有前途。

  >>能说说你的家庭吗?<<我的小女儿斯蒂芬11岁,儿子杰克15岁了。三个星期后,他们就要来北京了,当然还有我的妻子罗宾。罗宾1980年加入澳大利亚的业余球队“诺瓦丁”,1981年,我就成了诺瓦丁队的主教练,认识了她,然后开始约会,一直到1983年,我们结婚。1989年,我离开诺瓦丁,成为霍巴特队主帅。1992年,又换到珀斯队当主教练,那时罗宾也加盟了这个队。当时罗宾已经是国家队主力成员,我在1993年开始执教国家队,随后我们一起赢得了亚特兰大奥运会铜牌,并且两次打入女篮世锦赛4强。

  >>罗宾是你的妻子,又是你的队员,这种感觉是不是非常特别?<<事实上,我很喜欢在场下同罗宾讨论篮球的事,她的意见对我很重要,应该说,所有队员对我的建议都很重要。不过罗宾并不很喜欢我总是同她说篮球,她有时候会说‘哦,够了,我们说点别的吧’。篮球不是我们的全部,我们还有自己的生活。我的女儿打球天赋不错,有点像她母亲,不过我的儿子杰克不喜欢打球,他更喜欢打游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