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超音速板凳揭示生存法则 科比:季后赛仍有理论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100比102负于西北赛区领头羊西雅图超音速队,惨遭5连败,并创下11年来最长连败纪录。

  罗纳德-穆雷今天上场35分钟,拿下赛季最高的25分,刘易斯贡献27分和11个篮板,帮助人手短缺的超音速在斯台普斯球馆险胜近来状态低迷的湖人。

  “我只是在一直等待轮到我发挥的时间,现在这个时刻终于来到了。”球队英雄穆雷说道,“如果这是上天注定的,那这个时间必然会出现。这就是在NBA生存所必须具备的——你要有耐心。”

  在本赛季,穆雷平均每场只有5.6分进帐和14.7分钟的上场时间,今天可以说是他的超常发挥。但穆雷本人是不是这么觉得的呢?

  “我今天只是尽力完成我的本职工作而已,我所取得这些成绩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我对能上场比赛感到非常高兴,感觉也非常好。但只要你有机会登场比赛,即使是只有5分钟,那都是一段很特别的经历。”

  再来听听队友们是怎么评价穆雷的吧:

  “每个人都知道菲利普(穆雷的昵称)有能力打出好球。”刘易斯说道,“我们因为有雷-阿伦作为攻击后卫,所以这才限制了他的发挥空间。”

  雷-阿伦今天只打了10分钟就因为受伤而不得不下场接受治疗,这也给了穆雷更多的表现时间。赛后的X光检测显示阿伦的伤势不容乐观,所以今后穆雷可能得承担更多的进攻重任。

  “当我们比赛后来到更衣室时,他正坐在那向我们挥手祝贺。”队友丹尼尔斯说道,“我问他伤势怎么样了,他说没问题。”

  这场胜利是超音速最近5场比赛中拿下的第4场。但今后的道路还很艰难,因为除了阿伦受伤以外,他们还缺少了首发中锋詹姆斯和内线的另一替补大将福特森。

  “我们这支球队的板凳实力一直都很高,现在是发挥球队所有力量的时候了。”丹尼尔斯说道,“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上场比赛。”

  科比拿下湖人最高的30分,他在比赛的最后8分半钟里攻下16分。巴特勒贡献29分,阿特金斯也有12分进帐。但现在湖人极有可能11年以来第一次无缘季后赛,现在他们落后排名第八的掘金三场半。

  “如果现在在理论上还有可能,那就是可能的。”科比赛后仍旧自信满满的说道,“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最后的结果。我们会重新恢复状态的。不过这一切得先从防守做起。我们在场上必须得更加集中注意力,要死死盯住我们防守的目标。”

  巴特勒最后时刻的上篮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三分,但他获得的加罚一球却给罚失了。虽然科比抢到了这个进攻篮板,但他随后的三分出手却告偏出。里德尔和刘易斯随后分别两罚一中,将胜利彻底锁定。巴特勒虽然命中了一个压哨三分,但依旧是于事无补。

  “当我们需要阻止对方进攻的时候我们没能做到。”科比惋惜的说,“我们在阻止对手进入内线这方面做的并不好。我们让他们太轻易的就突破渗透到篮下,并且得到他们想要的投篮机会。今晚有好几次我们只需要成功阻止他们一次进攻就能实现翻盘,但可惜我们却一次都没做到。”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