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心慈手软却被对手爆发 一个替补让姚明郁闷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一说起马克·布伦特,姚明就一脸的郁闷。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人,居然总可以找到火箭防守上的漏洞,更可气的是,他的命中率还很高,16次出手,11次命中,得到了凯尔特人球队中最高的22分。谁都没有想到,不是沃克,不是皮尔斯,居然是一个叫做马克·布伦特的替补中锋,砸死了火箭。

  比赛之前,姚明说:今天面对一个连中锋都可以投三分的球队,我们在防守时,会
采取抓大放小的战略,掐死他们的主力得分手,放其他人去投篮。可没想到,这招不太灵,让一个替补得了22分,6个篮板,难怪姚明要挠头。

  其实,姚明是可以把这个眼中钉解决掉的。比赛之前,姚明就说过:面对凯尔特人,我的优势在内线。要尽量造成对手的犯规,削弱对手的战斗力。于是,对方的主力中锋拉弗伦特茨一开始,就被姚明拉进了犯规麻烦,整场比赛只上场了8分钟,就领到了4次犯规,没有得到一分。沃克也在姚明身上领到了两次犯规,可就差布伦特了。

  比赛后,姚明拿着数据统计说:看看,他已经四次犯规了,我要是再坚决点,在内线出手的机会和次数再多点,肯定就可以把他打下去。面对这种对手,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他打下去,差一点啊,唉!此时,更衣室里的人都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他自己在那猛叹气了。

  “我想,我还可以给他们造成更大的杀伤,就算多让他犯一次,至少他也会多在板凳上坐会儿,对我们的威胁就会少得多,唉,我的进攻机会还是不够多啊。”

  这场比赛,姚明7次出手,命中5次,是命中率最高的人。可是,在火箭出场的10个人里,他的出手次数排第六位。或许,范甘迪该让他承担更多。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