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杀得性起全场高喊MVP 热火篡位OW组合进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1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当地时间3月19日,热火主场与尼克斯一战还剩3分27秒,前者领先13分之多,美联航球馆此起彼伏地响起“MVP”声。球场上,奥尼尔正憨态可掬地罚篮,正在这个时候,德威恩·韦德重新回到球场——那么这片欢呼声应该记到谁的账上?

  “今天晚上,”主帅斯坦·范甘迪赛后故意拉长声调回答记者的提问,“他们两个超越了所有人。”是役,“大鲨鱼”与“闪电侠”分别砍下33分和30分,在热火队史上,这
是第四次出现有两名球员单场联袂得分过30,此前一次还要追溯到1995年。“咳,你说他们有多伟大?这可是我和蒂姆·哈达威当年没有做到的事情。”阿伦佐·莫宁一本正经地说。

  载入史册只是一方面,97比82战胜尼克斯后,热火不但前所未有地在一个赛季里横扫对手,而且也取得了12连胜,以52胜16负的战绩超越马刺成为全联盟的带头大哥。

  “这就是他们习惯的胜利方式,当球队有两个默契的超级球员,只要冲起来,就没有人能阻止。”尼克斯主教练赫伯·威廉姆斯甚为叹服。主将马布里也持相同的观点:“我们打的足够好了,已经倾尽所有,但还是无能为力。”

  纽约人是带着高昂的斗志来到美联航球馆的,他们并不服气5天前被韦德绝杀致命。但猜透了对手心思的“闪电侠”显然作好了充分准备:“我们就是要把他们的信心逐渐蚕食掉。”这句话堪称是本场比赛的注解,尼克斯的每一次冲击,都被热火及时遏制。

  尼克斯以15比6开局,但埃迪·琼斯的11分很快让主队夺回优势。第三节,客队又一度将比分迫近到48比57,但韦德衔枚疾进至篮下,不但造成了科特·托马斯的犯规,还在无法望见篮筐的情况下信手将球扔了进去。最后一节,又是韦德连续两次进攻得手,阻却了尼克斯的反攻。

  不过,比赛中杀得最过瘾的还是奥尼尔,尼克斯用科特·托马斯、罗斯和斯维特尼等“迷你”中锋防守“鲨鱼”。奥尼尔在内线肆意纵横,让前三人一共吃到了14次犯规,并抢下了17个篮板。当天,奥尼尔的罚篮出奇地准,14次出手命中了9个。“大鲨鱼”如此生猛,一大原因是母亲亲临督战。终场前不久,奥尼尔在与对手争球时被甩到了场边,差点扑到母亲的怀里。

  赛后,“大鲨鱼”认为观众“MVP”的呼声是献给韦德的:“他应该得到那些票选者的关注,他是个谦虚的孩子,但度过了伟大的一年。”面对相同的问题,莫宁只好拐个弯去回答:“他们俩不仅统治了比赛,而且能让其他人更容易地各逞其能。以前,我经常见到弗朗西斯和莫布利一起拿30分以上,但这两人从没有让队友变得更好。”

  “我还期待着与他联手进入更高的层次呢。”奥尼尔对“闪电侠”充满信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