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双塔现身展示惊人威力 麦蒂卡塞尔郁闷就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49 新浪体育
火箭双塔现身展示惊人威力麦蒂卡塞尔郁闷就开打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在客场以86比94输给了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遭遇了两连败。同上一场比赛一样,火箭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很不正常,似乎只有姚明一个人在场上得分。除了姚明之外,五位先发球员居然没有一名的投篮命中率超过50%。眼看着火箭队下一场比赛就将迎来和热队的比赛,火箭队如果要想获胜,就肯定不能继续以这样的状态进行比赛。

  双塔战术

  在今天火箭和森林狼的第三节比赛中,可能是看到威瑟斯庞在防守加内特的时候表现太过于糟糕,在比赛中的犯规也太多。范甘迪令旗一挥,将穆托姆博换上了场,这个时候,姚明也仍然在场上。从穆托姆博加盟火箭以来,所有人一直期盼的双塔终于出现在了赛场上。

  在火箭队采用双塔战术的时间里,火箭队的防守得到了很大的加强。不论是在防守篮板还是在进攻篮板的争抢中,火箭队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其中在一次进攻中,麦蒂投篮不中,穆托姆博抢到前场篮板之后,投篮,又不中,这个时候姚明和穆托姆博一起扑向那个前场篮板,终于,姚明抢到前场篮板,将皮球狠狠的扣进了篮筐。篮板高手强如狼王加内特,估计看到这对组合也只能够望球兴叹。

  不过这对组合的弱点也和有点一样突出,较慢的移动速度和脚步让对方的球员更多的获得了在外线投篮的机会,因此,两人只一起在场上打了几分钟,范甘迪就用帕吉特将姚明换下了场,双塔组合的处子秀也就这样告终。不过,这只是范甘迪的一次尝试,只要霍华德伤还没好,估计我们能够越来越多的看到双塔在场上的表演。

  关于姚明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又陷入了一种尴尬,他在篮下的进攻似乎无可阻挡,全场只要在篮下拿球,不是得分就是造成对手犯规。全场姚明拿到了火箭队最高的21分,但是火箭又输掉了比赛。在霍华德受伤之后,姚明曾经表示要弥补霍华德走之后的损失,但是他今天却只抢了可怜的5个篮板。这样的数据统计对于一名主力中锋来说无疑是不合格的,这样的篮板又如何能够弥补霍华德走之后带来的损失呢?

  全场9投5中,姚明的投篮数少的可怜。难道在上一场比赛失利之后,范甘迪还没有嘱咐球员要多给姚明喂球么?当麦蒂投篮22次投篮仅仅命中4球的时候,我们来做一个假设,如果姚明能够获得和麦蒂一样多的出手机会,那么姚明本场比赛的得分将轻松的突破30分,乃至40分。就连詹姆斯,全场都获得了13次投篮的机会。可是姚明呢?就是那么可怜的9次投篮,甚至都没有达到两位数。估计范甘迪回去之后,要继续研究对姚明的使用了。

  失去平常心

  火箭队的小伙子们不是圣人,也不是没有感情波动的铁人,那么,上一场输给凯尔特人给他们造成的影响就没有那么容易从心中抹去。今天的比赛中,火箭队急躁的心理表现的淋漓尽致。多次出手投篮不中之后,火箭队就更加着急了。急切的希望获得比赛胜利的麦蒂,在比赛中就和对方的卡塞尔发生了冲突。就连麦蒂这样很少在比赛中怒发冲冠的球员,都已经一脸狰狞的打算上去和卡塞尔动手了。

  在一次挡拆的时候,两个人撞到了一起。麦蒂马上推了卡塞尔,卡塞尔自然也不甘示弱。好在裁判和队员拉住了两人,才避免了更严重事故的发生。最后的结果就是两个人各吃一个技术犯规。

  在联想到上一场比赛中苏拉和皮尔斯的矛盾,火箭最近的心态确实有些问题。如果说上赛季是突然从希望的顶峰跌落到深谷而带来的失望,那么本场比赛就是急切的想爬出深谷而带来的急躁。没有了平常心,火箭队自然无法发挥出平日里的水平。和热队的大赛星期三就将开始了,范甘迪的当务之急还是要让队员们找回那种平常的心态。

  致命伤

  在上一场罚球命中率创造了赛季的新低之后,火箭队本场比赛的罚球命中率也没有达到70%。对于一支志在冲击季后赛,乃至总冠军的球队来说,这样的罚球命中率近乎于荒谬。整支火箭队今天只有老巴里一人罚球没有失手,上一场比赛就出现了问题,但是到了今天依然没有改正。范甘迪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让队伍联系罚球了。

  老生常谈

  大前锋位置已经成为了火箭队的软肋。在姚麦组合发挥并不出色的时候,负责防守加内特的大前锋就已经成为了球队的关键任务。但是看看威瑟斯庞的表现,他根本就不能和加内特抗衡,就算帕吉特上场,依然改变不了这个结果。范甘迪临时打了一段双塔战术就已经表现出来,范甘迪对于现在队内的大前锋已经失去了信心。新签入的布拉格斯最早也要在星期三的比赛中才能够登场亮相,不知道范甘迪接下去会在战术上作出一定的调整,要不然,和热队的比赛之后,火箭就该三连败了。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