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尔开始挑选队员 三要素提升国家女篮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54 南方日报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大会议厅内昨日挤满了记者,他们都是来关注澳大利亚籍教练梅尔与媒体的第一次记者见面会。

  自从篮管中心16日正式宣布由新西兰前任国家队主教练梅尔接替宫鲁鸣中国女篮主教练职务以来,梅尔就让女篮重新成为新闻热点,连正在捉对厮杀的CBA季后赛都不能抵挡梅尔的热度。梅尔18日深夜11时多抵达北京国际机场时,仍旧有二三十家媒体的记者在机场等
候。

  梅尔也对中国记者如此“热情”很吃惊。“前天我下飞机时挺累的,但看到那么多记者在等我,我很高兴,这说明篮球在中国很受关注,我有信心把中国篮球发展好,”梅尔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篮管中心16日解聘担任国家女篮主教练5年之久的宫鲁鸣的职务,并对女篮教练组作了很大的调整。虽然仍旧保留了范斌和孙凤武两位原来的助理教练,但实际上去年奥运会时女篮教练班子已经全部改组,包括队医等都换了。现在的女篮教练组是一个全新的队伍,面临的任务也不仅仅是今年的亚锦赛夺冠,还包括明年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宫鲁鸣与女篮相处5年,将中国女篮带出历史最低谷,他与女篮队员的关系几乎就像父女,这一高度梅尔难以达到。梅尔抵达中国,首先一个问题就是要获得队员的信任。“我不认识宫(宫鲁鸣),但我相信他是个好教练。”梅尔说,“中国教练很多都很有能力。昨天与中国女篮教练们吃饭,我觉得他们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集体,很有凝聚力。”

  “我很期待和他们合作,带领中国女篮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也希望能够和女篮队员沟通,得到她们的理解,成为她们的朋友。”

  对于未来中国女篮的发展,梅尔说了三点关键要素。一是提高速度,加强快攻的能力;二是加强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多年轻的队员;三是提倡个性的发挥,让球员有充分的能力施展空间。

  梅尔昨日中午就启程去西宁的十运会女篮预选赛赛区,之后他还要去兰州和江西九江,考察并选择新一届女篮国家队成员。 

  单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