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新帅走马上任 梅尔希望有机会与宫鲁鸣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 昨日上午,中国女篮新任主帅澳大利亚人汤姆·梅尔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国家女篮新教练组成员与媒体的见面会,汤姆·梅尔也成为了中国女篮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 

  中国篮协于3月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澳大利亚原国家女篮主教练暨雅典奥运会新西兰国家女篮主教练汤姆·梅尔接替宫鲁鸣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并对女篮教练班子进行
了调整。现在的女篮教练组是一个全新的队伍,面临的任务也不仅仅是今年的亚锦赛夺冠,还包括明年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中国篮球协会在一份新闻通稿中解释这一决定时说:“女篮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失利,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女篮与欧、美强队的水平仍然存在着一定差距。为了使中国女篮再上新台阶,完成好2008年奥运会任务,适应世界篮球强队之间交流、融合的趋势,中国女篮必须放眼世界,与国际接轨,学习借鉴国外在篮球训练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在去年的雅典,汤姆·梅尔带领的新西兰队击败了宫鲁鸣的中国女篮,导致中国女篮奥运的失利,这也成为了宫鲁鸣下课的最直接因素。 

  梅尔在昨日的见面会上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中国女篮的主教练:“我自己是非常有信心的,但到了一个新的环境,我必须重新适应,我想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最近三四个月,我一直想办法熟悉中国女篮的队员,但是深入了解还需要时间。” 

  梅尔从1993年开始执教澳大利亚国家队七年,去年又担任新西兰国家队教练,他带领的队伍曾在世界锦标赛、奥运会上多次和中国队交锋。对中国队状况相当熟悉的梅尔表示希望将自己的风格带给中国队,“中国队是一支擅长打快攻的球队,球员们的技术都非常出色,速度快。如何把我的风格带到中国队,我想这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我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研究队员们的特点,和他们去交流,并同中方教练沟通,如果可能的话,我也希望有机会同宫鲁鸣指导进行交流。” 

  据透露,梅尔与中国篮协的这份主教练合同如无意外将签至2008年。上任之后,梅尔将面临着今年6月亚洲锦标赛的“中考”以及明年世界锦标赛的“大考”。昨日的见面会后,女篮教练组分成四组分赴全运会女篮预赛赛场(江西、深圳、兰州、西宁),对女篮队员展开考察。新帅梅尔则于昨日下午飞赴青海西宁,开始他中国篮球之旅的第一站。在西宁赛区参加比赛的女篮队伍有黑龙江、北京、广东、河北四支球队。

  女篮国家队将在十运会预赛之后重新在北京集结,5月将到美国进行亚锦赛之前的热身。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