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成惟一得分点 麦蒂带头火箭迷失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火箭队客场挑战森林狼。上半场火箭队44-57落后,姚明在18分钟内7投4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4分1个篮板3次盖帽,麦蒂12投仅仅3中拿下10分。森林狼阵中,替补斯泽尔比亚克砍下全场最高的16分,卡塞尔14分,加内特13分11个篮板3次盖帽3次助攻。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现场解说员赛前分析到,“考虑到火箭队接下来将连续对阵热火、骑士和马刺等强
队,他们必须力争赢得这场对状态不佳的森林狼的胜利。而对于目前在西部第八争夺战中落后掘金2场半的森林狼而言,他们迫切想赢得一场胜利。这场比赛双方后场球员的发挥很重要,也许将成为关键。”

  姚明前3投2中,包办了火箭队的全部6分,而且盖掉了对方前锋斯普雷维尔的投篮,不过火箭队被对方开局打了个12-6,姚明接着在开赛5分08秒勾手投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12,“姚明今天的开局相当好,已经飞速抢下了8分,只要姚明能够在内线打开,火箭队的机会就大了,外围的空当肯定可以多起来”。第一节结束前4分26秒,姚明上篮被加内特大帽盖掉,“姚明必须强硬一些”。姚明在第一节结束前2分10秒盖掉斯泽尔比亚克,接着被换下,火箭13-21落后。

  随后麦蒂跳投被加内特盖掉,“麦蒂还是手感不好,苦苦挣扎,他最近一个月的命中率降低”。第一节火箭队16-25落后,“除了姚明5投3中拿下8分之外,火箭队其他人都没有手感,尤其是麦蒂,他仅仅8投1中。第一节完全属于森林狼,火箭队又得苦苦追赶了。森林狼的后卫第一节得分14-2完全压倒了火箭后卫”。

  第二节,卡塞尔手很热,“他前4投全中,必须有人防他,他的空位出手机会很多。这应该是麦克-詹姆斯的任务,但是他到目前为之的防守相当糟糕”。接着卡塞尔和麦蒂两人互相推搡,各自领了一次技术犯规。“麦蒂应该冷静一点,火箭可不能少了他”。第二节3分12秒,火箭21-33落后,“麦蒂前11投仅仅2中,必须有人站出来,在进攻上拉火箭一把”。火箭落后最多时达16分。

  上半场结束前8分27秒,姚明换下麦蒂,前队友埃迪-格里芬对他犯规,“有些可恶,姚明本来可以很轻松得分”。火箭将差距缩小到31-41时,姚明第二次盖掉了加内特的上篮,但是篮板球被奥洛沃坎迪摘下补篮得分。火箭在上半场结束前2分44秒姚明2罚全中,38-49落后,麦蒂重新上场,“麦蒂今天的表现产生了巨大的差别,上一次火箭击败森林狼,他一人砍下了40分”。麦蒂接着投篮得分,40-50,火箭借助姚明2罚1中将差距缩小到9分,“虽然我们一度感觉在追上来,但是火箭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并没有将差距缩小”。火箭队第二节28-32不敌森林狼,上半场落后13分。

  现场解说总结了上半场比赛:“火箭开局很慢,森林狼打得更有目的性,更想赢球,因为对于森林狼而言,现在每场比赛就像生死战一样,他们已经输不起了。火箭队在场上仍然强度不够,退防比较慢,再加上投篮不准。火箭队在场上似乎迷失了自己,篮板球抢得不好,防守也不行,犯规多,罚球不准,还有一些愚蠢的错误。姚明是火箭队上半场惟一的得分点,麦蒂虽然取10分但是12投仅仅3中,火箭的后场被对方完全压倒。对方再次出现奇兵,对方的两位替补卡塞尔6投5中砍下14分,斯泽尔比亚克10投5中得16分。”

  彼得森继续说,“森林狼本赛季有15场比赛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输球,火箭队还算有机会,但是关键取决于他们自己的防守和麦蒂等投手的发挥。”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