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铁腕”老帅引咎辞职 老尼尔森:小牛队偏离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53 青年体育

  上周六,NBA历史上拥有第二胜率的金牌教练,唐·尼尔森辞去了小牛队主教练的职务,小将军埃弗里·约翰逊将顶替他的工作。小牛队现在排名西部第四,进入季后赛已成定局,老尼尔森之所现在辞职,是因为全明星周末之后小牛队战绩一路下滑,只有7胜6负,

  “我发现球队有一点偏离了轨道,”老尼尔森表示。“球队这时候由埃弗里接手是最好的。”64岁的老尼尔森仍旧担任球队的总经理,但是大部分的工作,比如球队的篮球业
务总监一职,都是由他的儿子唐尼·尼尔森来担任。

  老尼尔森执教超过27个赛季,保持着1190场胜利,880场失利的第二多胜利场数,他曾经执教过雄鹿、勇士和尼克斯。只有威尔肯斯执教的胜利场数比他多(威尔肯斯执教生涯得到1332场胜利)。威尔肯斯也在本赛季早段时间辞去了尼克斯队主教练的职务。

  尽管老尼尔森未曾得到过一次总冠军,也没有带领他的球队进入NBA的总决赛。“我比任何人都要努力工作,可惜未能如愿,”老尼尔森对于没能赢得总冠军还是有一丝遗憾。“这就是NBA比赛。”

  “我认为现在就是时候了,”老尼尔森有点伤感的表示。“我们希望赢得比赛,我们希望变得更强,但是在全明星赛之后,我感觉我们做得不够好。”

  新主帅约翰逊已经在本赛季执教了13场的比赛,获得9胜4负的战绩。老尼尔森接受肩部手术时他亲自执教了首场比赛。最近老尼尔森夫人也因病动了手术,约翰逊在老尼尔森陪伴夫人的时间里,也是执掌了球队的教练工作。小将军在季初的训练营时也接手过具体的训练工作,他作为老尼尔森的助教,有些训练课程也是由他来负责。

  约翰逊执教小牛后,他将会提倡防守为主的战术。但现在老尼尔森的重点却是放在了进攻上。这也是近来达拉斯在过渡期中适应的原因,特别是在主场的比赛中。“我们希望保持进攻的步伐,”约翰逊表示。“我们没有准备放弃前任教练在这里实施的理念,但是有些地方我感觉是需要加强的。”

   约翰逊是1999年马刺夺取总冠军的主力控球后卫,2002年西部决赛落选球队大名单后,他便加入了尼尔森的助教团。老尼尔森上个赛季留住了小将军,当时约翰逊是想到勇士队再次复出参加比赛的。因为联盟的限制,本赛季约翰逊跟小牛签了球员兼教练的合约,他在训练营开始的时候决定放弃比赛全心投入到教练的工作中。

  “我信任内尔,”库班表示,他在星期五已经收到了尼尔森的辞呈。达拉斯是本赛季第八支更换主教练的球队,之前灰熊、尼克斯、掘金和湖人、森林狼、开拓者以及魔术都更换了球队的主教练。(达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