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旧帅客串解说顾问 范帅:最佳教练也是最佳解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休斯敦报道 火箭对凯尔特人的比赛,前火箭主帅钱尼取代从前那个坐在高脚椅上滔滔不绝的钱斯勒,成为临时解说顾问。

  钱斯勒暂时离岗,是为了看NCAA全国锦标赛。至于解说上的新手钱尼,火箭队仅仅用他一场。

  去年1月从尼克斯队主教练位置下课的唐·钱尼,还是一脸大胡子,西装革履。他将自己的角色称之为“分析员”。

  钱尼来到休斯敦可谓是故地重游。1988年夏天,钱尼取代老帅比尔·费奇担任了火箭队的主教练。在钱尼治下,火箭队连续3年都进入到季后赛。钱尼也荣膺了1991年NBA最佳教练的头衔。1991-92赛季,钱尼被汤姆贾诺维奇取代。

  钱尼和范甘迪的渊源也很深。2001年底,范甘迪在尼克斯队主教练的位子上不干了,接替范甘迪的就是钱尼。但是2004年1月8日,范甘迪的火箭队在纽约大胜钱尼的尼克斯32分。钱尼在压力下被迫交出帅位。

  第一次当解说顾问,钱尼的发挥很一般,距离NBA的名嘴胡比·布朗、道格·科林斯自是很远,比钱斯勒也有差距。但是范甘迪对坐在记录台上的这位前辈还是吹捧有加:“年度最佳教练,没有人比他(在解说顾问的角色上)做得更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