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马识途”的新来者--中国女篮洋帅进入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8:28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上午8时许,便有数十名记者赶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办公楼下,镜头的焦点并不是才上任不久的阎世铎,而是刚赶到任上的中国女篮主教练梅尔。当走进召开新闻发布会的会议室时,梅尔特意脱掉了外衣,只穿了一件带有五星红旗的国家队专用训练长袖衬衣。

  -“老马识途”的新来者

  新闻发布会由篮管中心国管部部长匡鲁彬主持。留任的上届国家女篮教练组成员白喜林、孙凤武、范斌以及新加入的王芳,和梅尔坐在一起,但媒体的注意力似乎一直聚焦在表情轻松的梅尔身上。而梅尔也几次调整坐姿,顾及侧方向的摄影记者。

  在礼节性表示对国家女篮主教练位置的尊重之后,梅尔紧接着就夸奖了国内媒体的职业精神。“我下飞机之后,最先看到的就是闪光灯的亮光,你们的工作热情和效率让我感到吃惊。”随后他又话锋一转,表示自己有信心帮助中国女篮取得希望达到的成绩。“在圣诞节之前,我就开始熟悉中国女篮的情况,并看了一些主力球员的有关资料,但我认为进一步的了解还需要一些时间。”他说。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盛赞了国家篮管中心在前一夜为他准备的丰盛晚宴和友好的气氛,同时他也表示自己对教练组每一位成员的信任和感谢,并期望持久地友好合作。在接受媒体提问时,梅尔婉言拒绝了评论宫鲁鸣的问题,“这不是我擅长的,或许应该有其他一个什么话题”,说完话时他目光里滑过一丝狡黠。“老江湖,很老到。”新闻发布会后和记者相熟的一位同行小声嘀咕了一句。

  -马不停蹄进入角色

  作为上一届国家女篮教练组的留用人员代表,助理教练范斌在对新主教练梅尔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也简单介绍了国家女篮的近况和近期中方教练员的任务。“这一阶段正是十运会女篮预赛阶段,新的外籍教练需要熟悉球员,在这段时间我们之间会有充分的沟通,以便让他尽快熟悉女篮队伍情况。”在新闻发布会上,范斌在发言中提到:“中国女篮在亚洲有一定的优势,但现在从篮管中心的角度来讲,还没有针对女篮亚锦赛确定明确的目标。”这似乎是向外界透露了一个讯号,即篮管中心很有可能不会给梅尔限定亚锦赛目标,但也希望他用一个好的成绩来填满自己的首份答卷。

  19日凌晨赶到北京的梅尔,在19日晚与国家篮管中心人员共进晚餐后,昨日上午他又早早参加新闻发布会;而昨日下午,他坐上飞机赶往青海西宁,去观看全运会女篮预赛的比赛。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孙元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