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新教练组公开露面 彻底告别宫鲁鸣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4:02 竞报

  马赫开始四处选秀

  本报讯 (记者 阎志强)随着宫鲁鸣下课,中国女篮开始了一次彻底的重组。昨天,一个全新的中国女篮教练组在京与媒体见面,主教练汤姆·马赫于中午启程去西宁的十运会女篮预选赛赛区,之后他还要去兰州和江西九江,考察并选择新一届女篮国家队成员。新的中国女篮集训名单将于本周末产生。

  昨天中国女篮领队白喜林带新教练组集体露面,新教练除了主帅汤姆·马赫,助理教练有今年年初进入中国女篮教练组的范斌,第一次出现在教练组的辽宁队教练王芳和国青女篮主教练孙凤武。中国篮协为马赫外聘了曾留学加拿大、学习体育教育专业的申申作翻译。

  与宫鲁鸣一起离开女篮的,有他的老搭档,助理教练陈德春,两人在1996年执教中国男篮时就一起合作;同样从执教男篮时代就与宫鲁鸣共事的队医周长庚此次也离开了球队;原领队纪志新已经在奥运会后离开了球队。

  昨天下午,女篮教练组已经兵分四路,赴十运会预赛的赛区考察球员。领队白喜林与马赫一起赴西宁和兰州赛区,在这两个赛区参赛球队有广东、北京、河北、黑龙江、天津;解放军、福建、浙江、湖北。其中有宫鲁鸣时代的国手苗立杰、隋菲菲、陈楠、胡晓桃、宋晓云、张帆、张琳、任蕾等多名球员。

  此外,范斌赴江西九江赛区,篮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负责人匡鲁彬与王芳赴深圳赛区,孙凤武赴青海西宁赛区。周末四路人马将返回北京,讨论新的集训名单。马赫说,他会尽量听取各地方队教练员的意见,与教练组同事们讨论产生新的集训队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