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防守反击有声有色 西安交大女篮四战全胜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晚上,青海师大的篮球场迎来了第七届CUBA联赛西北区半决赛女子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交战的对手是来自山西的太原理工大学女篮和陕西的西安交通大学女篮,今天的比赛对于任何一方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将决定谁能获得进军全国八强赛的资格。

  早早的,双方便来到球场热身。尽管依旧有说有笑,但依然能感觉到赛场上弥漫的
志在必得的杀气。主裁判一声哨响,双方中锋跳起争球,第一次的较量,太原理工队占得优势。但这并不影响西安交大女篮的精彩发挥。一个成功的防守,紧接着一次精彩的进攻,西安交大队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第一节结束时以19:18暂时领先。

  第二节开始,风云突变,西安交大利用快速的反击和凶狠的防守,打出一记10:0的高潮。这令太原理工女篮措手不及,尽管教练任晋军及时要了暂停,但仍然无法扭转场上的略势,一直被西安交大压制,本节结束时以27:44大比分落后对手。

  下半场,太原理工队逐渐找回了状态,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双方你来我往,拚抢得更加激烈,场上的失误和犯规频频增多。到第四节时,西安交大主力中锋4号张佳佳因五次犯规被迫下场。这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时间还差5分多钟,而西安交大队仅以9分的优势领先。如果太原理工队抓住机会,三个三分球就可以把比分追回来。全场的观众都屏息凝视。然而太原理工队在这时暴露了内线防守差的毛病。在紧要关头,他们的底线协防出现了多次漏人,被对手抓住机会连续突破得分,一直将分差维持在10分左右,最终西安交大以79:66胜出。

  本场比赛结束后,西安交通大学女篮以四战全胜的战绩挺进全国八强赛。在3月20日他们将在西宁市青海师大体育馆迎战东道主青海师范大学队,决出西北区女子组的冠军。

  (CUBA新闻中心记者:张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