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交大后程发力拿下西北工大 五战全胜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下午,第七届CUBA联赛西北区半决赛男子组第一场比赛,由西安交通大学大男篮对阵西北工业大学。青海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比赛精彩激烈,双方都发挥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两队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最后西安交大男篮凭借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以73:62战胜对手。

  开场之后,西北工大男篮就发挥内线优势强攻篮下,由7号刘岩涛率先得分。西安交
大则发挥了队伍灵活、快攻能力较强的特点,连续通过快攻上篮得手,打出一个得分高潮,以12:6领先对手。西北工大男篮立即请求暂停从新布置战术,加强进攻。在后卫赵京晗的带领下,西北工大男篮逐渐将比分赶上,第一节结束时以13:18落后西安交大。

  第二节比赛,西北工大男篮依然以内线进攻为主,多次拿到前场篮板形成二次进攻。而7号刘岩涛的个人攻击也给西安交大男篮的防守造成了相当大的麻烦。西安交大男篮的进攻主要集中在11号李超身上,他的中投和内线强突使西安交大男篮一直领先。尽管西北工大4号张野的外线跳投曾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但半场结束时,西北工大男篮仍以25:31落后。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双方都加强了对内线的防守。这节比赛的前2分钟,双方都没有得分,比赛仍处于焦灼状态。随后,西安交大男篮抓住西北工大防守中的漏洞,连续快攻得分,一度将分差拉大到7分。西北工大男篮主教练立刻叫了暂停,调整战术。暂停之后,西北工大连续通过内线的强攻得分,将比分追成43:46。第三节结束时,西安交大以50:47领先。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西北工大男篮就加紧了对对手的逼抢,并充分发挥了内线对抗上的优势,替补上场的13号赵琳在内线强攻并且造成对方打手犯规加罚一次,将比分追成50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西安交大男篮打出一个小高潮,连得6分,以59:55领先对手。但内线球员12号王宏光和9号张义飞接连五次犯规被罚离场,也使西安交大内线防守压力加大。西北工大的进攻套路依然以内线为主,并且多次利用罚球机会将分差缩小,双方出现拉锯战。转折点出现在距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50秒时,西安交大8号吴东抢断成功并且快速反击上篮得手,紧接着4号王志强利用身高优势强攻内线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一下将比分改写成64:60。西北工大在屡攻不进的情况下,变得有些急躁,提前采用犯规战术,导致分差逐渐拉大,最终西安交大凭借最后关头稳定的发挥,一直将胜利的果实保持到最后。

  本场比赛结束后,西安交通大学男篮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挺进全国八强赛。在3月20日他们将在西宁市青海师大体育馆迎战西北劲旅太原理工大学队,决出西北区男子组的冠军。

  (CUBA新闻中心记者:张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