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跻身联盟九大高手 输比赛却显出火箭顽强个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在主场92比103输给了波士顿凯尔特人。今天的火箭队似乎又回到了之前连败时候的糟糕样子,虽然大前锋霍华德因伤缺阵,但是这样的表现还是让人觉得很不可思议。

  一支球队会在漫长的赛季中表现出他们的个性,得意的时候,球队会团结在一起;但是碰到糟糕状态的时候,球队依然会团结在一起。

  这就是为什么火箭队将今天的失利看的比一场难看的失败更加重要。他们要将这场比赛作为一种激励,来提醒自己他们能够做到什么,不能做到什么。在比赛之后,火箭队已经被主教练范甘迪狠狠的批评了。他看到了开局的拖沓和没有怎么投入在比赛中的精力。

  范甘迪赛后表示:“我们球队问题很大,每次当我们投入精力不够的时候,问题就会出现。”

  范甘迪说话的语气非常生硬,因为他现在还不确定他居然在一支已经重新建造,并被寄予了厚望的球队中执教。

  范甘迪的愤怒

  范甘迪之前一直在夸奖火箭队,夸奖他们取胜的决心和无私的球风,但是他也要面对每一场的失败。范甘迪知道,火箭队可能碰到那种糟糕的失利。而很大一部分失利的原因,是因为球队在投篮上的糟糕表现。因此火箭队发现自己在上半场就落后了18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6分19秒的时候,火箭队更是落后了对方21分。这种时候一般都会发生什么事情,这种时候也是火箭队找到自身一些问题的时候。

  火箭队甚至没有想着要放弃比赛,虽然比赛的结果早就确定了,但是火箭队依然在场上拼搏。

  鲍文为了救一个球,摔倒了场边的凳子上,接下去又在进攻的时候上演了一个鱼跃救球动作。巴里最后还在努力的断球,火箭队还逼得对手出现了后场失误,他们几乎就将让这场比赛变得更加有趣。

  帕吉特先投中了一个三分球,接下来苏拉也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凯尔特人的21分领先优势变成了16分,接下去是12分。火箭队两次将分差缩小到了9分,不过最后时刻,麦蒂和苏拉投篮不中,成全了凯尔特人的胜利。

  今天早上,火箭队要求姚明在个子比他小的多的对手面前拿到更多的分数,但是整个上半场,姚明居然仅仅得到了3次出手投篮的机会。

  火箭队有问题

  其中原因很多,一部分是凯尔特人快速的双人包夹;一部分是姚明的队友没有找他;还有一部分是姚明没有在自己的最佳状态。

  在比赛之前,凯尔特人的主教练里弗斯还夸奖了姚明。里弗斯表示:“姚明是联盟中的第二中锋。在联赛开始阶段,他一直在寻找如何和麦蒂配合的方法,但是现在,他就是在场上比赛,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现在在整个联盟中,人们都在说姚明已经达到了人们的期望。那些仅有的批评只是因为姚明在自己的第三个NBA赛季中还没有成为联盟中最好的选手,还没有赢得一个总冠军,还没有让自己有资格进入名人堂。

  这些批评非常可笑。如果火箭队每天都能够发挥今天的水平的话,火箭队已经足以感激自己获得他了。火箭队需要姚明,尤其是当范甘迪想到如果没有姚明,火箭队会变成什么样子的时候。

  目前NBA中只有九名球员平均每场能够拿到18分以上的分数和8个以上的篮板,姚明就是其中的一名。但是范甘迪表示:“人们太过于关注数据,以至于忽略了比赛本身。如果你看比赛的话,你会知道他做到了那些能够帮助我们获胜的事情。他需要增加自己的上场时间并减少自己的犯规,但是姚明依然是我们成为一支无私球队的重要原因。”

  姚明今天拿到了18分,6个篮板和2次助攻,看起来很不错。但是他今天晚上没有控制比赛。正因为如此,火箭队只能依靠跳投来得分。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火箭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2%,但是今天他们24投只有7中。

  然而,一直到最后,火箭队仍然在努力。当苏拉投失了一个可能将分差缩小到10分之内的罚球的时候,他甚至对着篮筐挥了一下拳头。接下来他在比赛还剩下59.7秒的时候和皮尔斯发生争持,被双双罚出场外。早些时候,巴里和佩顿和发生了争持,被各自判罚了一个技术犯规。

  范甘迪也领到了一个技术犯规。在比赛结束的时候,范甘迪甚至走上了场并指着裁判大叫。

  火箭队的竞争性已经非常出色了,虽然本场比赛发挥得非常糟糕。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他们的竞争性远比糟糕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