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火箭高潮来得太晚 找不到连胜时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在主场以92比103输给了前来挑战的波士顿凯尔特人,结束了之前的六连胜。赛后休斯顿当地著名媒体《休斯顿纪事报》对于本场比赛作出了点评:

  火箭队一直保持着对连胜纪录的追逐,但是到了最后,凯尔特人还是掐住了火箭队的脖子,让火箭队无法在继续延续自己的连胜。

  也许火箭队整场比赛都应该像最后几分钟那样充满了紧迫感,他们就能够在比赛中避免给自己挖出如此大的一个洞,让他们自己最后无力回天。也许他们应该在整场比赛中都表现出来最后苏拉冲向皮尔斯的那种斗争京生,他们就不会在比赛中一度落后21分了。

  但是在这场比赛中,他们什么都没有做到,火箭队看着凯尔特人轻松愉快的一路领先,并最终取得了胜利,就像凯尔特人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做到的那样。现在凯尔特人已经取得了六连胜,这也是凯尔特人本赛季获得的最长的连胜纪录。

  火箭队在比赛中倒是打出过一个小高潮,他们在第四节比赛中打出了一个17比5的小高潮,在比赛还剩下2分18秒的时候将比分变成了88比97,但是他们再也没有将分差缩小。凯尔特人的替补中锋布朗特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2分,全场16投11中,这也追平了他这个赛季的最高得分。麦蒂虽然也拿到了22分,但是他全场22投只有8中。

  就是这样,火箭队之前的六连胜结束了。他们需要在星期一的比赛中击败森林狼,这样才会避免以连败的战绩去面对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球队,迈阿密热队。

  在第三节的中段,火箭队就表现出了全面崩溃的迹象。姚明在比赛中被吹罚了一个三秒,范甘迪还得到了一个技术犯规,接下去凯尔特人罚中了两个技术罚球。皮尔斯又打三分成功,在一次进攻中连得五分,凯尔特人拿到了19分的领先优势。

  凯尔特人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2分钟的时候将分差扩大到了21分,布朗特当时连得六分。其实火箭队还有一个勉强能够算作小高潮的表现,韦斯利先是投中三分,之后又打三分成功,将双方的比分变成了69比81。

  可是之后布朗特连续三次跳投命中,凯尔特人打出了一个6比1的攻击波,这也让布朗特拿到了赛季最高的22分。之后里基-戴维斯投中一个三分,将分差重新变成了20分。在最多的时候,凯尔特人以92比71,领先火箭队21分,这个时候,火箭队才想到要打一个小高潮来缩小比分差距。

  从比赛一开始,火箭队在防守上就遭遇了问题,他们在之前的连胜中从来没有碰到过那样的问题。凯尔特人的后卫不停的冲击火箭队的内线,帮助凯尔特人的大个子获得了多次外围投篮的机会。布朗特的中距离投篮命中率都很高,而杰弗森则是更多的采用突破之后的扣篮得分。

  但是凯尔特人之前已经证明了他们可以做到这些事情,只是火箭队没有警惕罢了。在他们之前的5连胜中,凯尔特人平均每场能够达到108分。火箭队则不能发挥他们之前的水准。在之前的五场比赛中,火箭队的三分球93投39中。但是在今天比赛的上半场,他们三分球仅仅13投2中,虽然这些投篮大多数是在没有人防守的情况下出手的,火箭队的队员们依然无法找到准星。

  他们在内线的投篮也没有命中率。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麦蒂12次出手仅仅命中4球,好多次都是上篮无法命中。当火箭队开始找到投篮感觉的时候,他们就开始失误了。这种情况下,正如范甘迪所说的,火箭队输球也纯属活该。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