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控卫灾难葬送火箭七连胜 双塔能治霍华德后遗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在主场以92比103输给了做客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之前的六连败也戛然而止。两支球队都是势头正猛,但是从今天的比赛中看到,火箭队全场几乎没有任何机会。我们不能够把借口推到霍华德受伤这个理由上,现在的火箭队确实还有众多的不足。而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在赛场的内外更是有众多的方面,值得球迷们去思考。

  霍华德后遗症?

  这场比赛是霍华德缺阵之后火箭队的第二场比赛,如果说,上一场比赛面对开拓者的时候由于对手太弱,霍华德的缺阵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霍华德缺阵之后的后遗症已经凸现出来。对方的大前锋沃克在场上的进攻似乎无所不能,三分,突破,篮下,当然这和沃克自己的能力有关,但是有一大部分原因也是拜威瑟斯庞和帕吉特糟糕的防守所赐。

  在得分方面,两个大前锋威瑟斯庞和帕吉特加起来拿到了8分,两个人加起来都比不上霍华德平时的得分。两个人一共抢到了8个篮板,在进攻篮板上更是只抢到了一个,让人们不得不想念霍华德平时的表现。

  不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范甘迪会不会尝试让姚明和穆托姆博打一下双塔的战术呢?姚明的特点是中距离的投篮,穆托姆博的特点是篮下的防守,两队的这对组合正好相得益彰。穆托姆博表现再差,估计也能够比威瑟斯庞更加出色。

  控卫灾难

  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队控卫的发挥简直可以说得上是球队的一个灾难。苏拉在比赛中12投3中,罚球6投3中,仅仅拿到了10分和3个助攻;詹姆斯在比赛中8投1中,贡献了2分和3次助攻。如果说苏拉这么疯狂投篮还能够算的上是他的一贯作风的话,那么詹姆斯这段时间的表现确实有些不尽如人意。

  在苏拉重新获得首发位置之后,詹姆斯的表现远远不如之前抢眼;而苏拉除了在场上不断的投篮不中,也没有给人更多惊喜。可能今天比赛中,苏拉给人的最大惊喜就是在第四节比赛中的最后时刻和皮尔斯发生争持,被双双罚出场外。这个时候我们想到的是,苏拉还不如早点牺牲自己,把皮尔斯弄下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而比起替补身份来,詹姆斯似乎更加适合以主力球员的身份登场,那么在后面的比赛中,范甘迪是不是应该让詹姆斯首发登场呢?

  关于姚明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手感不错,他全场7投5中,拿到了18分和6个篮板,在比赛中也没有被犯规所困扰。但是似乎姚明经常陷入这么一个怪圈,当他发挥出色的时候,火箭队往往会输球。

  但是仔细想想,其实情况并不如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如果是苏拉,麦蒂这套首发阵容的话,除非其他人在比赛中都已经找不到手感,要不然,皮球是很少会交到姚明手中的。然而,如果所有人都找不到手感的话,那么估计火箭队在比赛中落后的也不是一点半点了。姚明还要背上一个黑锅,对于姚明来说确实是不太公平。

  “将皮球传给姚明”,这句话谁都会说,但是真正能够做到的人却少之又少。当我们看着麦蒂,苏拉一次次投篮不中的时候,不仅仅会怀疑,为什么这个时候不给姚明哪怕是一次的机会。就算姚明的手感不好,也需要证明,总好过其他人在那儿毫无目标的投篮。

  家有一老

  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谁才是火箭队最重要的人?麦蒂?姚明?霍华德?苏拉?……都不是,火箭队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当年国王队的板凳匪徒琼-巴里。

  巴里从来就不抢风头,他甚至不会在球队比分领先的时候来个什么锦上添花。巴里做的,就是在比赛落后的时候,或者是在双方僵持的时候,用自己一个个的三分球,迅速的抢断,毫不畏惧的拼抢和无限的激情,帮助球队一次次的反超,奠定胜局或者是找回士气。当老巴里在比赛中为了一个皮球而鱼跃救球的时候,当他在三分线外投篮命中后高举起双手的时候,当他以自己的经验明白要将球交给姚明并真正的去实施的时候,当他拖着老胳膊老腿突破上篮的时候,你无法不为他的激情所感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话说得没错。但是如果是威瑟斯庞这样毫无激情的老头,那么不要也罢……

  (飞絮)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