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姚明送绿衫军中锋下场 大前锋成火箭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队在主场迎来了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挑战。两支球队在最近的比赛中都状态不错,凯尔特人在迎来了沃克的回归之后,战绩非常不错,在最近的比赛中已经取得了五连胜;而火箭队也取得了六连胜,两队都希望更进一步。

  在今天的比赛中,范甘迪排出了麦蒂,姚明,韦斯利,苏拉和威瑟斯庞的首发阵容
,大前锋威瑟斯庞继续顶替受伤的霍华德首发。比赛开始之后,凯尔特人率先进攻,沃克投篮不中,姚明抢到防守篮板。麦蒂上篮得手,火箭队率先得分。接下来威瑟斯庞在防守中对沃克犯规,沃克两罚一中。可是之后苏拉上篮不中,拉夫伦茨抢到防守篮板之后沃克三分命中,凯尔特人反超了比分。

  此后沃克又抢断了威瑟斯庞手中的皮球之后扣篮得手,麦蒂的突破也被拉夫伦茨抢断,苏拉在佩顿上篮的时候犯规。佩顿两罚两中,凯尔特人很快就以8比2取得了领先。这个时候,火箭队是不是要多考虑从姚明这点进攻呢?

  此后威瑟斯庞篮下扣篮得手,皮尔斯投篮不中,姚明抢到防守篮板。可惜接下去麦蒂的投篮也没有得手,火箭队没有能够进一步缩小比分。好在拉夫伦茨的三分也没有投中,火箭队逃过一劫。姚明接下来终于投中了本场比赛中的第一球,火箭队已经将比分追成了6比8。

  此后凯尔特人头号球星皮尔斯开始发挥,他上篮得手,凯尔特人以10比6领先。不过麦蒂也不甘示弱,他几乎用同样的一个上篮还以颜色。之后托尼-阿伦中投命中,凯尔特人依然领先4分。关键时刻火箭队的老枪韦斯利又开始发威,他在外围的三分球让火箭队将比分差距一下子缩小到了1分。

  之后姚明在进攻中多次造成拉夫伦茨的犯规,拉夫伦茨也被布朗特换下。不过苏拉在比赛中多次上篮和中投不中,让火箭队丧失了反超比分的好机会。此后双方都加强了在篮下的防守,可惜投篮命中率比起开局阶段来都有所下降,看到这个情况,范甘迪请求了暂停。

  暂停结束之后,佩顿投中一个三分球,凯尔特人扩大了领先优势。之后威瑟斯庞上篮被布朗特盖帽,佩顿上篮得手。好在之后姚明大力扣篮得手,稳定了军心。不过布朗特很快就用一个篮下进攻还以颜色。场上的比分是19比13,凯尔特人领先。

  之后威瑟斯庞被帕吉特换下,但是麦蒂实在是没有手感,他的投篮不中,凯尔特人抢到篮板球。沃克三分命中,凯尔特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分。之后韦斯利三分不中,布朗特又中投得手,凯尔特人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

  好在这个时候韦斯利终于找到手感,投中一个三分球,火箭队将场上比分改写成了16比24,落后对手8分。凯尔特人请求了本场比赛中第一次暂停。

  暂停之后,穆托姆博换下了姚明。穆大叔上来之后就扣篮得手,迫抢风头。之后麦蒂又抢断了布朗特手中的皮球,但是没有得分,反倒是布朗特投篮命中,凯尔特人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这个时候麦蒂终于找到感觉,他中投命中,火箭队依然落后6分。不过布朗特单打穆大叔似乎比较有心得,他又一次中投命中,凯尔特人领先了对手8分。

  此后帕吉特从皮尔斯手中断球,麦蒂扣篮得手,火箭队最终以22比28落后六分结束了首节比赛。姚明在首节比赛中拿到了4分和3个篮板,麦蒂拿到8分,韦斯利拿到6分;凯尔特人方面沃克拿到9分,布朗特8分,佩顿7分。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