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交大险胜新疆大学 铁依甫江失误葬送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下午,第七届CUBA联赛西北赛区再起烽烟。在淘汰赛首轮的激战中,西安交大男篮以74-72(14-16,20-14,17-17,23-25)两分险胜新疆大学队,取得晋级半决赛的资格。

  第一节比赛开场,两队都拼劲十足。西安交大利用12号王宏光外围三分首先打破场上僵局,随后新疆大学队12号在内线抢得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将比分扳平。之后双方你
来我往,互有得分,直到五分二十秒时西安交大调整战术换上高中锋王志强,加强后场篮板,并且在进攻中利用新疆大学队退守慢的缺点加快反击速度,将比分领先。新疆大学主教练陆军见势不妙,及时暂停,经过重新布置后在进攻上用15号蒲兵兵14号魏通宇的身体优势坚决打内线,造成西安交大多次犯规,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新疆大学16比14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西安交大利用身高优势加强中投,逐渐将比分迫近。双方比赛节奏很快,不断出现打三分的精彩场面。这时风云突变,随着新疆大学核心前锋铁依甫江被替换下场,西安交大利用几次简单有效的进攻将比分反超为21-16,此时离第二节比赛结束只有2分24秒。在第二节比赛结束时,新疆大学队的魏通宇受到冲撞被迫下场休息,西安交大将比分反超为34-30,领先4分。

  第三节比赛,场上比分交替上升,新疆大学队在被对手扳平并反超比分后越战越勇,完全改掉了上一轮输球的心态。到第三节比赛快结束时,新疆大学5号张迪接快攻传球单手上篮得分将比分追成47:48只落后对手一分,并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但无奈在最后关头西安交11号李超投中一记高难度的压哨三分,再次将比分反超。

  最后一节,落后的新疆大学队奋起直追,在全场观众几乎爆棚的助威声中,比分交替上升,场内热情也节节高涨。到比赛临近结束前,两队仍未分胜负。全场比赛的最高潮出现在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时,新疆大学队68-70仍落后2分,12号铁依甫江拿球单刀直入杀进禁区一个漂亮的超手投篮将比分追成72平,而西安交大在一次暂停后从新布置战术,利用中锋吴东的个人能力强攻篮下,但球没有进,最后关头替补上场的13号药晨光抢得关键的前场篮板,并且在对方犯规的情况下将球打进,将比分改写为74:72,这时只留给新疆大学队的时间只有6秒钟,铁依甫江没有把屋住最后的进攻机会,一次无谓的进攻犯规葬送了整场比赛。

  最终,西安交大以74比72领先新疆大学队2分的优势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3月19日将展开半决赛的激战,西安交大将在青海师大体育馆迎战西北工业大学。

  (CUBA新闻中心记者:张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