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弟子下课老师愤慨:篮管中心在玩游戏 宫鲁鸣太实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29 海峡都市报

  N沈文

  本报讯 雷洪成:1970~1974年之间执教中国男篮青年队,曾经带出过宫鲁鸣、李长山等一批优秀运动员,是国内篮坛的著名老教练。宫鲁鸣下课的消息在国内掀起了轩然大波,雷老对弟子的遭遇自然也是深感不满。

  “篮管中心在玩游戏”

  去年年底宣布宫鲁鸣连任中国女篮主教练,但是仅仅两个多月之后又马上请来一位外教取代他的位置,雷老认为,篮管中心领导在这件事情上的做法简直就像在“玩游戏”,没有丝毫的逻辑性可言。

  “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宫鲁鸣得知自己连任的消息后很高兴,在和我的一次交流中,他对我说了很多把女篮再带上一个台阶的想法,我觉得非常好,”雷老愤愤不平地说,“正当他想大展宏图的时候,领导却不给他机会了,这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外教根本带不了女篮”

  雷老说:“目前的这支中国女篮可以说是宫鲁鸣一手带出来的,哪个队员实力怎么样,哪个位置还需要加强,他都一清二楚,队员们对于他的训练方法和指挥方式等等也都习惯了。外教能做到这一点吗?外教可能理论水平更高,但他不了解中国的国情,根本就不可能让队员吃透自己的所有东西,这样的前车之鉴还少吗?足球的几个外籍教练,除了米卢还算成功之外,谁都没有改变什么。”

  “宫鲁鸣做人太实在”

  宫鲁鸣莫名其妙地下课,雷老认为,这和他个人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宫鲁鸣做什么事情都特别实在,不知道玩心眼,不知道如何去处理某些关系,这使得他吃了不少的亏。”雷老说,“像我认识的一个教练,带队出去打总共只有三个队参加的比赛,他的队成绩垫底。回来写报告的时候他从来不写拿了最后一名,而是说自己拿了第三名。不知情的领导还表扬他,给他奖励。宫鲁鸣缺少的就是这些花花肠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