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群:精华在赛前OK对决已死 湖人惨败不全怪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22 新浪体育

  如果说OK对决还剩下一点可看的镜头,那只限于开战前的十几秒钟。

  科比最后一个登场,和热火队的对手一一搭掌打招呼。他隔着一个人,把手伸向鲨鱼,但明显看出来他是做做样子,手伸到一半,又不向前伸了,等着鲨鱼把手伸出来。鲨鱼伸出来的是拳头,似乎要和科比击一下拳,但他同样只伸了一半,科比已经缩回去了,手伸向了另一个人。这样,鲨鱼的拳头就尴尬地伸着,最后只好也缩回去。

  OK的对决传奇,就到此为止吧。奥尼尔说了,我有个漂亮老婆,有五个可爱的孩子,家就在水边,看着轻舟从你家门口过,这样的日子,还有什么可抱怨的?

  OK的对决,已经对湖人VS热火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现在的湖人和热火并不在一个层次上,两者的差距就是奥尼尔。热火-湖人=奥尼尔。奥尼尔是没有人能代替的,所以湖人只有好好修补自己才是正是,通过第二次对热火,湖人队应该明白,他们最大的问题缺少一个优秀的组织后卫。

  这一战阿特金斯打了41分钟,拿下23分,助攻6次。表面上看,阿特金斯是湖人得分第二位,他的进攻让湖人保持比分没有拉开太多,但由于阿特金斯未能妥善处理快攻中的传球,让湖人的攻守转换速度形同于无,这一战便没有任何胜机。

  看了这场比赛的人,或者看过技术统计的人,通常会把责任推在科比身上。科比在圣诞之战拿下42分,逼热火打了加时赛才胜了2分,这一次在迈阿密,科比上半场就拿下21分,相当于上一场的一半。但是下半场他只靠两次罚球和最后一个无用的三分才补了5分,前七次投篮全部不中,韦德将他看得死死的,连接球都困难。

  不过你再看湖人的另一个得分点奥多姆,他在上半场拿到11分,下半场颗粒无收。奥多姆下半场剩下的只是在跑步,折返跑,冲刺,但每一次快攻,他都跑在最前面,有了最好的位置,然而阿特金斯的球从来没有像纳什那样箭一般射到他的手里。每一次高速的反击,阿特金斯都是跑到三分线附近时突然止步,一次快攻变成了一次半场阵地战,而同湖人比赛,有奥尼尔在内线站着,你打什么阵地战?奥多姆打了43分钟,时间仅次于科比,但他全场的统计和上半场的统计一样,只是多了几个篮板。

  上半场湖人的篮板球在格兰特和奥多姆的拼抢之下,以27对17比热火多了10个,他们两人最终抢下23个篮板,但是没有形成有效的快攻。最终的快攻还不如热火,以13分对15分不敌。

  阿特金斯拼命在外围投三分球,他出手9次,命中5个,全场出手18次,而奥多姆只出手9次。阿特金斯的传球就是湖人水桶上最短的那块板,他没有把科比从韦德的紧贴中解放出来,他没有在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在第一时间把球送到快下的奥多姆手中。如果不是库克的三个三分球,湖人会输得更惨。

  所以没有必要再谈奥尼尔对热火有多么重要,他本来就是湖人送给热火的一笔财富,只有当鲨鱼不打的时候,湖人才和热火处于同一起跑线。鲨鱼上半场根本不发力,拿8分,靠韦德的16分就领先湖人2分,下半场鲨鱼拿下17分,彻底把湖人打死。

  众人期待的小车撞墙没有出现两次。最值得一说的不过是第二节还剩3分58秒的那个球,科比从左侧突破,海斯勒姆当即被甩开,鲨鱼补防,直接把科比弹开,让他罚球两次。还有一次,是剩下2分03秒的时候,科比在鲨鱼面前跳投,但这堵墙太高了。当下半场韦德像橡皮膏一样贴住科比以后,他面前就是一堵活动的矮墙了,第三节还剩4分42秒时有一个球,科比在三分线外出手,皮球完全不听他的话,而是划筐而过,居然是一个“三不沾”。

  (苏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