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场下苦练眼皮发肿 韩国巨人河升镇终于打够1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休斯敦报道 终场前4分42秒,73比101,开拓者队翻盘早就没有希望了,河升镇上场的机会也来了。此时,坐在火箭队板凳最末尾的文·贝克已经在场上打了快两分钟了。河升镇上场10秒,就抓住了一个后场篮板。球打到前锋,再交到河的手里,河左右晃了晃,感觉身后的文·贝克抗不住他,右转身往篮下一抹,左手上篮得了两分。

  已经都是替补队员在打垃圾时间了,可是范甘迪在河升镇得分后,还像模像样地叫
了一个20秒暂停。火箭队此后的表现显示不出范甘迪任何暂停的意图,倒是给河升镇若干表现机会。帕吉特上篮,河升镇一个大帽,球就飞到了开拓者队的奥特洛手里。

  自河升镇3月5日被开拓者队从伤病名单上撤下来之后,姚明将全联盟体重第二的位置就让了出来,因为河体重有150公斤之多,腿比姚明粗多了。被范甘迪放在场上亮亮相的文·贝克对于河升镇一点一点往篮下吃毫无办法。终场前1分40秒,河再度转身投篮,贝克只能打手犯规将河送上发球线。平生第一次在NBA中罚球,河升镇两罚不中,只能将NBA出场记录维持在6场比赛,上场一共14分钟,得分总共4分。

  去年被开拓者队在第二轮第46位选中后,河升镇直到去年12月26日才和开拓者队签了合同。今年1月7日,河升镇在对热火队的比赛中打了1分钟,成为韩国第一个打NBA的球员。但是随后就上了伤兵名单。3月5日兰多夫右膝酸痛本赛季彻底报销之后,开拓者队将河升镇激活填补一下上场队员名单。

  为了准备进入NBA,河升镇2003-04赛季根本没有打任何激烈的比赛,而是在洛杉矶请了私人教练练了整整一年。2003年,河升镇连高中都没有毕业,就被延世大学招走了。凭借河升镇2.22米的身高,延世大学拿了韩国大学联赛的冠军。

  到今年8月份才20岁的河升镇比特尔法尔这样美国土生土长的中学球员稚嫩多了。在开拓者队进进出出的更衣室里,只有他老老实实地坐着。站在河升镇身后的是韩国专门给他配的翻译。

  一眼看去,河升镇的上眼皮鼓了出来,像是被谁撞肿了,但是定神一看,两个上眼皮都鼓了出来,对称的。经翻译一解释,记者才知道原来为了赢得多上场打几分钟的机会,这是训练辛苦的表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