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CAA风起云涌麦蒂看人不看球 姚明自称不愿再起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休斯敦报道 每年3月,在NBA球队为了季后赛席位冲刺的时候,NBA电视转播场次便从ESPN上大幅减少了。进入疯狂三月,所有体育比赛都要为NCAA让道。3月份第二周是分区决赛,第三周开始就是NCAA全国65强锦标赛。当65强淘汰赛的对阵表出炉后,北美各地的人都热衷于填写对阵表、遴选出心目中的NCAA全国冠军。其公众参与程度之高,不亚于美国总统选举。本周一,刚刚打完金州勇士,火箭队公共关系助理特雷西·休斯就将对阵表发到了火箭队每一名球员的手中,考察一下大家的眼力。

  姚明:今年不起哄

  姚明根本就没填今年的对阵表。“今年NCAA的比赛我都没看,各队实力什么情况我都不知道。”

  去年姚明填写的对阵表曾经在火箭队的网站上发布时,对此姚明说:“我那是瞎起哄。”

  去年姚明选肯塔基大学当冠军,“当时队里全看好肯塔基,我就填肯塔基了。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今年我就不起哄了。”

  帕吉特:我把他们全赢了

  在总计68届NCAA冠军中,肯塔基大学拿了7次冠军,次数仅次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11次。肯塔基最后一次拿全国冠军是1998年,当时帕吉特是队中的主力。在今年的对阵图中,肯塔基和杜克、锡拉丘斯这样的豪门球队同分在了奥斯汀分区。在帕吉特的笔下,肯塔基赢了锡拉丘斯进入四强,而且还连胜乔丹的母校北卡和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夺取总冠军。

  “还用说吗?永远是肯塔基。”提到谁将是冠军队,帕吉特不会给出其他的答案。

  火箭队中只有帕吉特拥有NCAA的冠军头衔。这让帕吉特得意了:“在大学时代,我把他们(火箭队其他球员)全赢了。”

  巴里:填表不是凭感情

  琼·巴里毕业于佐治亚理工大学。佐治亚理工是去年的全国亚军,但是今年常规赛没有打好,仅仅19胜11负。在巴里笔下,佐治亚理工赢过两轮之后,在分区决赛中输给邓肯的母校威克森林大学。

  他为什么不选择自己的母校?“我认为佐治亚理工赢不了。他们过不了威克森林这一关。”巴里说。“我想让佐治亚理工赢,但是他们赢不了。填表不用你的感情填,而是用你的理智填。”巴里笑着说。

  霍华德:前进伊利诺伊

  右膝韧带撕裂,但是不影响霍华德用手填表。霍华德的母校密歇根大学自霍华德、韦伯、罗斯等“密歇根五虎”离队之后,在NCAA中就再没有掀起什么风浪。今年密大同样没有进入NCAA65强。在霍华德签署的对阵表上,霍华德认定拥有NCAA常规赛最佳战绩32胜1负、和密歇根大学同在大十联盟的伊利诺伊大学夺取总冠军,并且在对阵表的顶端注明“前进伊利诺伊,前进大十”。

  “他们今年总是在赢球,他们总赢。”霍华德说。至于自己的母校密歇根大学,霍华德很是担忧,“这样的成绩(常规赛13胜18负)不行啊,赶紧去招人啊!”

  由于密歇根大学和密歇根州立大学是密歇根州内的死敌,密州大不仅2000年夺取了NCAA总冠军,今年也进入到65强锦标赛。但是,霍华德给他们判了“死缓”——“他们的今年的实力不行。能赢杜克,赢不了肯塔基。”

  麦迪:我喜欢约翰·卢卡斯

  没上过大学的麦迪对于NCAA的格局一点也不陌生。他认为芝加哥分区的2号种子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在决赛中战胜2003年的冠军锡拉丘斯大学夺冠。

  “我看好约翰·卢卡斯,不是俄克拉何马州立。”麦迪说,“你知道吗,卢卡斯的家就在休斯敦。我保证他就是下一个TJ福特。”卢卡斯是俄州大的得分后卫,身高仅仅1.78米,三分球命中率是43.7%。

  NCAA65进32的比赛将在本周进行。下周,32强再进行两轮决斗,产生最后四强,4月2日,在圣路易斯进行半决赛。

  美联社的实力排行榜显示,伊利诺伊、北卡、杜克和皮蒂诺执教的路易斯维尔大学名列前四位。

  4月4日,NCAA将进行决赛,届时NBA停赛一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