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宫鲁鸣下课篮协不给说法 马赫显赫经历让篮协动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18日晚23时30分,中国女篮新任主帅马赫就将抵达北京,开始中国女篮新一轮奥运周期的冲击。而此时,率领中国女篮五年之久的原中国女篮主帅宫鲁鸣已经离开了天坛公寓。

  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任国际篮联教练委员会主席的塞黑篮球教父伊夫科维奇曾悄然来华,与李元伟主任进行短暂接触,并且向李主任推荐了诸多外籍教练,其中包括在雅典
奥运会中率领新西兰女篮击败中国队的澳大利亚籍教练马赫。中国篮协和马赫的接触不多,但是马赫却对执教中国女篮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23天以前,他曾来过北京,与中国篮协的有关领导谈到了女篮的发展,并得到了篮协的认可。

  篮协并没有说明宫鲁鸣离开的具体原因,只是认为通过宫鲁鸣两个月的执教来看,完成2008年的任务存在难度。对于宫指导接下来的工作,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宫指导的成绩是肯定的,所以他离开之后,肯定会给他一个合适的位置。”

  篮管中心把现在这段时期称为特殊时期。胡加时说:“在08奥运会之后,中国男女篮还是要由中国的教练来担任,我们只是通过外教来培养自己的教练。”

  对于中国女篮史上第一个外籍教练,篮管中心也给了一年半的考察期,胡加时说:“外教到队以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带领女篮六月份在秦皇岛举行的亚锦赛上夺冠,另外一个重大的考察期就是2006年的女篮世界锦标赛,如果通过了考察,和外教合同就将续签到2008年。”

  马赫到达球队之后,女篮还将继续沿用队委会负责制的形式,教练各司其职,遇到重大问题交给队委会处理,外教的水平显然是最重要的一点,篮协聘请他看重的是他的显赫经历和对中国女篮的了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