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喊完冤用宽容之心对裁判 放倒对手先扶人再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6日晚,火箭队主场108-77大胜开拓者队,轻松取得六连胜。姚明只打了三节就早早下场休息,全场得到13分7篮板。

  由于姚明带着胜利的喜悦表情接受赛后采访,他对今天自己在场上的表现感到满意,因为火箭队在缺少霍华德情况下大胜对手31分,拿完了六连胜,姚明还要向八连胜、九连胜发起冲击。

  当因此记者问他:“火箭队是否已经具备冠军的气质?”他笑答:“不知冠军的气质是什么样的,我又没经历过。”但仍可以看出他眼中对冠军充满了渴望。

  姚明对自己队友在场上的表现也大加赞赏,“他们的表现很出色,外线不仅配合密切投篮也准,今天的比赛实在是个惊喜”。而在大前锋位置上,火箭采用夹击对手的办法造成对方的主力大前锋阿卜杜-拉希姆被罚下场,火箭队得以越打越顺。

  对前几天吃到的技术犯规,姚明仍连称“我是无辜的”,但当说到近日国内某名哨提出的NBA裁判误判太多的观点,姚明还是表示要用宽容的心去对待裁判的判罚。看得出来,姚明现在对犯规的态度是平和的,今天在第二节进行到8分钟时,姚明对方中锋普尔兹比拉犯规,他走过去和队友一起将对手拉起来,还拍拍对手的后背,似乎说了声“对不起”,之后又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

  后来,普尔兹比拉也在姚明投篮时抱住姚明,使姚明被夹住双臂无法上篮,前者同样也被吹了犯规。不过两人的表情都充满了善意,没有阴险,没有毒辣。也许与这样的对手交锋,姚明不会感受到压力,也更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文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