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姚明赛前不慎烫伤腿:霍华德不在损失我来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2:32 新浪体育
独家-姚明赛前不慎烫伤腿:霍华德不在损失我来补
姚明填补内线空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一个礼拜之前对休斯敦火箭队前途充满信心的人,恐怕没有现在这么多。其实连姚明自己都没有想到,荆棘密布的客场居然可以走得如此顺畅。

  如果在成绩差强人意的情况下,霍华德腿部受伤,不能上场的消息足可以被称为“噩耗”,而在连赢四个客场的战绩面前,这最多也只能被列为“坏消息”了。

  火箭队的上一次主场是十天以前。这十天让姚明错过了休斯敦最美丽温暖的初春。带着疲惫回到家里,迎接他的居然是阴雨连绵和恼人的冷空气。于是乎,一直就没有完全好的感冒又一次堂而皇之地让他的鼻
音重了起来。

  霍华德受伤的消息14日与战胜金州勇士的喜讯一同传来。这次他的右边腿伤着实不轻。膝盖中连接关节的中部韧带全部撕裂,并缠纽在一起,如果说是重伤也不能为过。这样的情形不仅让他必须有专门医生团队来进行紧密治疗,而且最少也得缺阵四个星期。

  这对火箭对来讲,今天主场对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损失是显而易见的。这对姚明来说,也是一种强大的压力么?这种意外确实让很少轻敌的姚明,又很本能地升起了一股强烈的责任感来。

  “我要尽可能地去弥补霍华德缺阵所带来的损失”,他一边注视着战术分析大屏幕,一边调整着坐姿,好让他腿上被烫伤的地方好受一些,“我放了一块热垫在腿上热敷,没想到烫出个泡来。”

  “霍华德不在,我们的战术就有了相对的变化。我们队其它的大前锋和他是不同的类型。帕吉特擅长远投,而韦瑟斯庞的强项却是防守。对于我自己来讲,在给对手进攻上的压力必须增强。我的进攻防守之外,还得抢篮板。除了投三分不关我的事以外,其它都有我的事。”

  除了比赛上的硬碰硬以外,姚明记住的还有人情的一面。霍华德对他来说,也是一位球场上的良师益友。“作为一位老队员,霍华德经常鼓励和教导我们,告诉我们在场上应该怎么做。我们今天当然要记住他以前跟我们讲过的那些话。”

  今天火箭主场首发代替霍华德的是韦瑟斯庞。据范甘迪所讲,这样做的目的是考虑到了低位防守和抢篮板的缘故。手中拿着一罐无糖可乐,范甘迪当天说话的声音特别温柔可亲﹕“这样的决定其实是由三个因素决定的,参加比赛的连贯性,身体情况和时间。韦瑟斯庞是老兵了,我想他应该知道该怎么做。”

  平常对于战术三缜其口的,最注意不要“泄密”的姚明,今天却在更衣室里大谈教练的心思,让人惊喜之余还觉得有些不习惯﹕“今天就是要让韦瑟斯庞先跟对方的大前锋耗体力。到他们跑不动的时候,再换人去投三分。”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