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管中心:特殊时期换外教 中国女篮终需本土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3月16日北京报道 宫鲁鸣一直是中国篮坛的风云人物,尽管雅典奥运会上出现一定失误,战绩不佳,但不久前篮管中心还表示宫鲁鸣将留任。如今在女篮集训间隙突然宣布宫鲁鸣下课,有点让人意外。

  对此,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解释道:“篮管中心通过考察,发现教练组对于奥运会失利的责任再认识还存在着一定的欠缺,如果要完成好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还存在一定
的难度。”于是,篮协决定聘请外教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

  当被问到是不是因为宫鲁鸣不同意苗立杰和隋菲菲不回来参加亚锦赛,才导致与篮协的分歧时,胡加时予以否认,“这倒不一定是分歧,只是这个问题我们议论了两个方案。一是从长远来看,美国的训练和比赛水平肯定高于国内,这两人在国内的表现已经说明了她们需要到更高层次的地方去接受磨练,一旦她们能在WNBA球队中站稳脚跟对中国女篮的将来肯定是有好处的;同时她们不回国参赛,国家队势必就要补充新人,这样也给了新人以机会。另一方面,一旦我们觉得后备人才不足,在亚锦赛上夺冠有难度,那么就有可能把她们招回。”

  宫鲁鸣下课后,篮管中心准备怎么安排呢?胡加时表示:“现在刚做出调整,宫指导也服从篮协的安排。他的工作我们会做出非常好的安排,适合他的安排。至于是教练职位还是行政职务,现在还没有研究。”据悉,宫鲁鸣可能会被安排类似于球队顾问之类的职务,帮助新的教练班子迅速熟悉女篮情况。

  当然,外来的和尚不一定就会念经,即使新来的汤姆·马赫有着192场国际比赛的经验,即使他的入主缘于国际篮联教练员委员会主席、塞黑篮球教父伊夫科维奇的推荐。

  “20多天前国际篮联来考察,他们也想让中国男女篮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很好的成绩。于是他们就在这个教练库名单里挑选了比较合适的教练推荐给我们,”胡加时说,“20天前他到过北京跟我们谈过,原则上可以签4年,但我们不可能一下子就签到2008年,2006年世锦赛对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验,他也愿意接受这个考验。如果他也觉得合适,行的话,根据合同规定就继续往下走。我们希望他能够把队伍带好,他也非常有信心。汤姆·马赫18号将会来到北京。我们初定在20号早上进行一个媒体见面会。”

  “不过,”胡加时话锋一转,“这是一个特殊时期,最终中国女篮还是要由中国教练来担任主教练的,在时机条件成熟的时候我们还是会选择自己的本土教练来担任国家队主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