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过气全明星:我和鲨鱼没问题 退役后去中国看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58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段冉3月14日报道 上次与名不见经传的基杨·杜林聊了半天,这次抓住了过气的“全明星”——埃迪·琼斯。

  《篮球先锋报》:怎么样?埃迪,膝盖还疼吗?

  琼斯:不疼,就是有点酸。比赛完了敷敷冰袋是常事了。

  最近你们势头这么旺,你觉得你在这波连胜中是否也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呢?

  我觉得我做到了我该做的事。我现在是角色球员了,但仍然担负着很重要的角色。沙克和德韦恩的组合已经强大到了无可阻挡的地步,现在你没发现吗,斯坦(范甘迪)已经开始试用两套阵容了,一套由沙克带队,一套由德韦恩。而这两套阵容里都有我,我的上场下场只取决于我的状态和犯规次数。

  本赛季你的三分命中率下降了,而且随着达蒙·琼斯的加盟,你的三分命中数量也不明显了。但我查了一下,你是联盟历史上三分命中数的第12位。

  我知道,但我觉得这个不重要。我不是个看重数据的人,三分排在第12位是因为我打的年头比较长。对现在的我而言,最重要的有三点:一是出场比赛并享受比赛的过程;二是帮助球队取得尽可能多的胜利;三是照顾好我的家庭,我的子女。

  你对现状应该很满意吧?

  是,我很满意。以上三点我目前都做到了,为什么不满意呢?赛季初的时候我状态有点起伏,我也看报纸,我也看到了你们(这些记者)对我的批评。但没关系,我十多年的职业生涯经历告诉我,我会好起来的。结果呢?现在我状态就不错。

  问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当年在洛杉矶时,沙克曾说过你球风偏软,关键时刻不能发挥作用,有这事吧?

  (琼斯笑了)嘿,伙计,这个你不应该问我吧?你应该去问他(沙克)。有这事,当年我们都年轻,总觉得有些事很复杂。现在不一样了,他证明了他在联盟的统治地位,我也觉得自己的工作越来越简单——就是和他站一侧时尽量把球往里吊,如果他受夹击、把球分出来了,我要做的就是在空当起手把球投进篮筐。事情一变简单,很多问题也都解决了。我和沙克很好,没有任何问题。

  为什么选择6号作自己球衣号码呢?

  我从小就是个铁杆“DR Julius Erving fan”(J博士球迷)。我想穿他穿过的6号来激励自己,而且只要我打一天球,我的球衣号码就会是6号。

  这个赛季,NBA各队的得分比去年有所回升,你怎么看?

  联盟关于防守的新规定促使了得分的回升。随着防守三秒的诞生,进攻方有了更多冲篮下的空间和信心。这样以来罚球次数势必上升,于是得分就增多了。但相信我,不是我们这些球员的进攻变好了,我们还与以前一样,没变化。

  十多年的篮球职业生涯中,谁是对你影响最大的人?

  我的大学教练——唐·钱尼。我上大学前也打篮球,但那时我对篮球的理解就是投篮,球场两边来回跑,抢篮板。后来我上大学了遇到了唐,他不但信任我的篮球能力,而且还教会了我什么是真正的篮球比赛。

  你参加过国际比赛吗?

  (笑)我不但参加过,还得过金牌呢。我大学二年级时参加了世界篮球锦标赛而且我们获得了冠军。你知道作为一个运动员,能代表国家出征是最高的荣誉了——在我看来这个荣誉要高过NBA的总冠军。

  能简单介绍一下“埃迪·琼斯基金会”吗?

  哦,这个基金会是我创立的,所以用了我的名字。其实很明显,基金会就是用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有一句话我一直相信——we give because we have。而且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有能力时帮助别人一把,对方也受益,自己也高兴。

  听说你是个典型的家居好男人?

  我是啊,我当然是了。只要不飞客场,我每天都会抽时间陪孩子们一会。

  好在你老家在佛罗里达,在自己家乡打球感觉如何?

  我老家虽然在佛罗里达但不在迈阿密,我是在抛马诺海滩长大的,离这里有段距离。但是毕竟是自己的出生的州,我现在在热火比赛就等于为自己的州比赛,这种感觉是很美妙的。

  中国有不少球迷喜欢你呢,将来会去那里看看吗?

  当然会了,我退役后还要与家里人一起周游世界呢。中国真的有球迷喜欢我?

  真的,从当年你在湖人时就有。

  啊,那我更得去看看了,毕竟篮球只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是我赖以生存的“饭碗”。

  一千多万一年,还谈生存?

  那也得养家糊口呀!对了,阿泰斯特是有罪的!(就这个问题我三个月前就跟他争论,直到今天他还坚持说联盟的判罚是正确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