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衣柜应贴扣篮标签 篮板控制力不如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火箭队主场迎战开拓者,力争六连胜。火箭队上半场57-43领先。姚明在13分钟内2投1中,拿下7分5个篮板,麦蒂13分,韦斯利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苏拉10分。开拓者阵中,拉希姆也有16分,中锋普尔兹比拉11分5个篮板。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现场解说赛前介绍说,“在双方最近12场交锋中,没有哪支球队能单场得分超过10
0分的,但是凭借火箭队最近在进攻上体现出来的强大杀伤力,我们相信火箭队今天可以突破这一怪圈。霍华德因伤将至少缺席四周,这可能会对火箭队在场上的布阵产生一定的麻烦,因为本赛季只要霍华德可以单场拿下8个篮板球以上,火箭队总是能够赢球。今天韦瑟斯蓬出现在火箭队的首发阵容之中,代替霍华德出任大前锋。”

  姚明面对对方中锋普尔兹比拉成功打三分,将比分扳为4平。“上一场火箭同开拓者的比赛,姚明拿下19分,罚球5罚5中,火箭赢了23分,这场比赛姚明的发挥很重要”。普尔兹比拉接着两次得分,“姚明必须加倍小心,普尔兹比拉太轻松得分了”。姚明在开赛后2分45秒抢下麦蒂投失的篮板球,上篮造成犯规,彼得森说,“姚明这个球还是尝试上篮,不知道我们要提醒多少次。D-U-N-K(扣篮的英文),如果姚明选择扣篮,球准进不可,还会造成对方犯规打三分”。也许我们应该将这四个字母贴在姚明在更衣室的柜子门上。”

  第一节结束前5分05秒,麦蒂投篮不中,姚明没有控制住篮板球,被斯塔德迈尔打了一个快攻,火箭16-19落后,“姚明点了一下篮板球,他本来应该抓下这个篮板球的。”苏拉和帕吉特的两个三分球让火箭22-19反超。姚明第一节结束前4分11秒被穆托姆博换下。火箭队在姚明下场后打出了一个12-6的小高潮,在第一节结束时34-25领先对手。“火箭队又在第一节得分超过30分,进攻上的表现还是不错。苏拉是第一节火箭队进攻的领路人,5投4中拿下10分”。

  火箭队第二节一开始让韦斯利带着一班板凳球员上场,打出了一个7-0,火箭对41-25领先,韦斯利包办了其中全部7分,“韦斯利真是火箭队宝贵的财富啊”。上半场结束前5分19秒,姚明和麦蒂双双上场。上半场结束前1分46秒,姚明抓下后场篮板球,但球被对方的奥特洛夺走,拉希姆进攻造成姚明犯规,两罚全中。“一点毫无疑问,当穆托姆博在场上的时候,开拓者根本无法在内线得到什么好处。但是姚明在防守上对于内线的控制显然显得要弱一些,尤其是在篮板球方面”。

  火箭队第二节23-18再次压倒开拓者,上半场领先14分。现场解说员总结了全场比赛:“火箭队的进攻能力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这场比赛上半场他们控制了比赛。三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相对而言姚明比较沉寂,在第一节开始阶段短暂发挥后表现平平。火箭队的后场双枪让人太吃惊了,韦斯利和苏拉两人一起11投居然10中,一共拿下了26分,包办了全队将近一半的得分”。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