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交大大胜河南大学 河南凶猛拼抢无力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6日下午,在第七届CUBA联赛西北区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中,由西安交大女篮对河南大学队。

  首节比赛一开始,便呈现出异常激烈的对攻场面。首先是西安交大女篮连续得分,打出了一个开门红,随后河南大学短距离传切配合也将比分咬住不放,先后打出了两次平局。然而如此的胶着状态并没有持续很久,西安交大利用严密的防守连续两次的后场抢断快攻
得手。第一节结束时,西安交大暂时以23:18领先5分。

  第二节一开始,西安交大个位数的比分差距便保持不住了。河南大学外围三分球的频频中的再加上队友间巧妙的配合,使河南大学在本节前六分钟内打出了一个10:0的小高潮。西安交大也及时调整战术,注重了前场的逼抢和后场的夹击。对方防守力度的骤然加大也使得河南大学进攻吃紧,西安交大则在9号张小娟的带领下抓住机会连得四分。第二节结束时以41:37领先。

  下半场河南大学的逼抢愈加凶猛,然而人盯人的防守策略对西安交大来说似乎并不奏效。开场不到3分钟西安交大打出一个9:0的小高潮。两分钟过后,由于比分差距逐渐拉大,使落后近20分的河南大学队再一次被迫叫停。而此时士气正旺的西安交大也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强了防守,致使河南大学进攻举步维艰,几次出现24秒违例的情况。尽管如此,河南大学仍然及时稳住阵脚,凭借5号朱晓亚的几次出色的抢断和突破,在本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维持在了51:70。

  最后一节,西安交大陆续换下了几名主力,很明显是要给替补队员以锻炼机会,而体力消耗较大的河南大学队却并没有丝毫懈怠,仍然顽强地坚持攻防兼备的战术,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其13号王段婷婷累计犯规五次被罚下场。使本以无力回天的河南大学队更是雪上加霜,只能面对眼前的败局。最后西安交大女篮以82:62大比分战胜河南大学队。本场三分球4投4中,两分球也4投4中的西安交大9号张小娟表现最为抢眼。

  (CUBA新闻中心记者:张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